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播种未来

2016-11-02 11:07: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播种未来

秋十月,对农民来说正是一年一度的收获季,一年的目标即将实现;对于一个组织机构来说,一年太短,三年、五年规划的也许仅仅是个近期目标,十年、二十年的规划才是大目标,对他们来说,任何季节都适合播种未来。

9月10日起,为期近一个月的奥迪品牌峰会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启动,巨大的体育中心被奥迪用做展场,展品布满场馆外围走廊,比赛场地成为奥迪巨大的3D展示舞台,明星云集,歌舞助兴,向世人展示了奥迪车型、奥迪的技术、奥迪的未来。奥迪宣布了他们的小目标,数字化、可持续、城市化。数字化目标是到2020年生产的汽车批量联网;可持续目标是说到2025年,奥迪旗下生产的1/4的汽车是纯电动;城市化目标是在自动驾驶和汽车共享方面的努力。这里既能看到奥迪的决心,也能看到我们的未来交通:不需要买一部奥迪,也可以在你需要的时候随时开上纯电动的共享奥迪,后者叫一部自动驾驶的奥迪为你服务。当然,奥迪也没忘秀一下大目标,“制定覆盖全价值链的可持续发展标准”——这是要大闹天宫的节奏吧!在峰会期间上市的全新A4L几乎被奥迪对未来的宏伟蓝图淹没。

奥迪的目标足够宏大,福特的目标同样也很高远,或者说,它也可能是未来的齐天大圣。福特汽车CEO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日前发表讲话称该公司无人驾驶汽车预计在2025年上市。福特汽车的目标是降低自动驾驶汽车的费用,让百姓都买得起。此前,菲尔兹还宣布推出机器人出租车和扩大移动业务计划,在各大城市提供自行车和班车服务。菲尔兹表示其正在推动福特从汽车制造公司向移动科技企业转型。

从制造汽车到提供出行服务,从有人驾驶到无人驾驶,想翻江倒海的猴子显然不止它俩。众多企业在勾画美好未来的同时,作为“观音菩萨”的政府部门同样也得给赶制些个紧箍咒,要不然这猴群还真就翻了天。这不,9月20日,美国交通部和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联合推出《联邦自动驾驶汽车政策指南》,在安全要求、监管手段等多方面设置规定,为美国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此前,“自动驾驶员”如何培训?怎样才算考试合格可以申领“驾照”?“自动驾驶员”出了事故谁来负责?好些类似的事儿还真说不清楚。企业各自为战,如果连主管部门也都一头雾水,就有点荒唐。于是,在众多期待的目光下,美国出台这一指南,让众多研究自动驾驶的企业看未来的方向。

在自动驾驶的安全方面,美国政府部门似乎也更敏感。前不久,美国司法部又专门设立了无人驾驶汽车网络安全小组,专门研究由无人驾驶汽车等其他联网设备造成的国家安全威胁。以前的自杀式袭击,大都是利用那些专门被洗了脑的人去实施,无论是前期培训还是后期实施,难度都不小。未来,自动驾驶的汽车满大街跑,黑客们自然也会想到这样的新式武器,这就要看自动汽车是不是容易被“洗脑”。如果安全措施不到位,后果不堪设想。自动驾驶的网络安全防护,美国又走在了前面。

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同样,未雨绸缪,才是一个组织或者个体更为健康发展的保障。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