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多一点惊喜--试驾广汽本田2016款凌派1.8L CVT领先版

2016-11-02 11:07: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图/李滨

外观

依然有范儿

试驾车车身颜色被称为“香槟雅金”,是2016款车型新增的颜色。自从土豪金手机开始流行,人们对这种颜色的提及率和偏好程度都瞬间提高,金色的凌派,自然是赶这个潮来的。

从数据上说,在同级别车型中,新凌派4664mm的车身长度并不突出,但因为设计原因,从侧面看过去却显得很大。最突出的是它侧面的 “刀锋式双腰线设计”带来的棱角分明。所谓的有型不就是这样吗?另外,车身各部分的比例以及线条的设计,与其同门的雅阁很有几分神似。新车采用前后双LED灯,全新设计的铝合金双色轮毂让这款车看上去更有性格。

空间

多出一点点

新凌派2650mm的轴距账面数据不大,身高177cm的编辑坐驾驶席,调整好坐姿,头部空间一拳有余。坐到后排,居然还有两拳多的膝部空间,翘个二郎腿完全没问题。这样的乘坐空间效果超出预期。

有趣的是,后排座椅下面还有额外的储物空间,里面甚至可以放两个中等大小的背包,或者几双鞋。而后排乘客放脚的位置地板朝后方稍有倾斜,脚放在上面尤其舒服。这是本田著名MM设计理念的体现,意味着将机舱设计最小化,乘员空间最大化。

驾驶感受

舒舒服服带你跑

试驾车型为1.8L CVT领先版,这是2016款新增的车型。虽然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不具有动力的优势,但搭配上这款全新的CVT后,居然就有了一定的杀伤力。

城市道路上,整车相当容易操控,加油轻松,加速过程连贯而柔和。挂到S挡,其暴力指数的增长似乎主要体现在发动机的声音上,因为没有突兀的动力爆发点,你一定觉得不够刺激,但实际上加速效果要比以前的5AT版本好很多。只要不追求刺激,在城市道路上你可以尽情地奔跑。

这套动力系统升级后最大的优势,就是动力平顺以及省油,让提速更快可能只是顺便做一下而已。后扭力梁悬挂系统表现同样中规中矩,车身的调校总体上是偏向舒适多一些。

配置

愈加丰富

新凌派省油,除了使用全新变速箱的原因,还因为车辆配备了Idle-stop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系统和ECON智能绿色节能辅助系统。新凌派1.8L排量车型的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2L/100km。

新凌派在安全方面的配置尤其丰富。新增了盲点显示系统,通过右后视镜下方的摄像头将右侧车道传统盲区清晰呈现在车内显示屏上,将常规后视镜只有20度的视角范围扩大到80度。另外,主动安全上,全系标配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VSA)、斜坡启动辅助系统(HSA)、紧急刹车警示系统(ESS)等安全配置。同级别车型中,如此丰富的配置还真难找。

新车还搭载了全面升级的智能屏互联系统,可轻松连接各类手机操作系统,并支持多种视频播放格式。与此同时,新的系统无需连接手机,即可提供实时交通情况,包括语音播报功能的在线新闻、天气和交通违章查询等信息。在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还具备紧急呼叫功能,呼叫中心将及时与驾驶者取得联系。

总结

凌派的个性,来自于它的设计风格,来自于它的空间表现,也来自于它的配置。就如一个魔术师,总能在你意料之外,给你多一点惊喜。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