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丰田无人驾驶再进一步

2016-11-02 11:07: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丰田汽车公司宣布,其在今年1月于美国成立的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公司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 Inc.(TRI)和美国的非盈利性组织Open Source Robotics Foundation(OSRF)合作,共同研究机器人及自动驾驶技术。

TRI与OSRF新成立的以盈利为目的的子公司Open Source Robotics Corporation(OSRC)签订了2年合约。OSRC的技术团队将在机器人工程学、软件技术等领域为TRI的研究活动提供支持。丰田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够超越现有的汽车产业框架,进一步强化TRI在机器人技术及自动驾驶领域的研究,力争成长为提供全方位出行方案的企业。

同时,TRI还向OSRF提供了10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用于支持OSRF在“开放源代码式”注的机器人相关软件开发及使用推广活动。

TRI的首席执行官 Gill Pratt认为,“无论哪种使用场景和用途,丰田都致力于为顾客提供更好的移动手段。我们希望汲取OSRC所拥有的卓越见解,利用其先进的技术平台,为我们的研究活动提供有力支撑。同时我们也非常高兴能够支持OSRF的事业,推广‘开放源代码’,加速推进机器人产业的发展。”

OSRF是美国的非盈利性组织,主要从事在机器人研究、教育领域所使用的“开放源代码式”的软件开发、传播及使用推广。其主要产品为机器人软件开发工具——机器人操作系统ROS、三维机器人模拟器Gazebo等。

OSRF的首席执行官 Brian Gerkey谈到,“ROS的开发虽然历经9年,但是我非常荣幸的看到ROS和Gazebo这样的‘开放源代码式’的机器人开发工具得以获得更加广泛的应用。令人欣喜的是,越来越多像TRI这样的创新性民间企业使用ROS和Gazebo。今后,我们会改进ROS和Gazebo,将ROS和Gazebo的进展向全球的‘开放源代码’领域的机器人开发者共享。”

减少EV巴士无线充电的负面影响

2016年9月,东芝在纯电动(EV)巴士的快速无线充电系统方面,开发出可减少会妨碍其他无线通信的无用电磁波的技术。目前,东芝的EV巴士正在进行公路试验,这项新技术解决了阻碍电动巴士实用化的一个课题。

东芝开发的快速无线充电系统使用85kHz频段进行44kW的电力传输。但是根据日本相关法律的规定,使用10kHz以上的高频波段时必须获得高频段利用设备许可,设备放射的电磁波强度必须低于允许值,不能对广播电视及其他无线通信造成妨碍。而此前,东芝的快速无线充电系统输送44kW时,放射的电磁波强度高出允许值10倍。

在东芝开发的新技术中,其将44kW快速无线充电系统的供/受电板各分成了两个22kW的系统。使两个系统逆相供电,放射的电磁波可以相互抵消,从而减少无用电磁波。分成两个系统时,如果电板之间发生干扰耦合,放射的电磁波的强度和相位就会发生错位,导致电磁波的抵消效果降低。为此,研发人员通过电磁场模拟器计算出了电板之间的适合的相对角度,使无用耦合降为零。这样,10m远处的电磁波强度减小到了原来的1/10,在保持44kW供电量的情况下,也符合作为高频波段利用设备的规定。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