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帮主驾到

2015-11-17 08:53: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帮主驾到

   试驾上海通用别克昂科威20T两驱领先型

    文、图/李滨

    外观

    依然有面子

   外观上,昂科威20T与去年推出的28T车型并没有明显不同,最大的区别就是车尾的小标志从“28T”变成了“20T”。这就是说,1.5T发动机在面子上完全不输2.0T发动机,钱包羞涩的购车者是不是该窃喜了?

   高挑的身材、修长的车身让昂科威在满大街的紧凑型SUV中显得大方许多。LED日间行车灯下两个锐角大灯,在透镜的映衬下像鹰眼一样闪着寒光。透镜下面,与高配车型的氙气大灯不同,入门款用的是卤素灯炮。

   车头依然是直瀑式进气格栅,符合家族个性,立体感强;微微上扬的腰线让车身显得整体流畅端庄。17英寸轮毂在同级中并不大,但实用,毕竟225/65R17的轮胎更为经济。

   车尾的设计饱满厚重,车顶向后延伸成扰流板,带有LED的尾灯也很漂亮,最突出的是别克标志外面向外延展的宽大镀铬装饰条。整车底部都有黑色的防刮蹭包围,看上去更有越野范儿。与其他配置车型不同,这款低配车型没有车顶行李架,显得有点光秃。

    内饰

    不降低水准

   层次分明的内饰用料尚可,质感也不错。不同的黑色材料,哑光黑、带网纹的黑、带条纹的亮光黑组合在一起,也算没有彩色的丰富多彩了。其中最具特色的就是面板中间镶嵌着的宽大反着亮光的条纹装饰板,虽然没有28T车型看到的那种大理石花纹,但看着也颇有些豪华有品位的样子。

   几条精致的镀铬装饰条恰到好处地勾勒出面板层次,将面板分成几个区域。整个面板上按钮不多,质感和触感都不错。面板中间偏右还设有一个石英钟,有些高端品牌的韵味。下面空调按钮比较特别,没有实体按钮,触摸式控制,操作起来手感并不理想,灵敏度不够好。

   虽然是最低配,车上依然可以看到多功能方向盘和定速巡航按钮、全景天窗、胎压监测指示,甚至后排出风口、室内中控锁、遥控钥匙、一键启动等都有保留。

   总体看来,内饰设计与28T的风格基本一致,只是在用料质地上有着细微的差别。虽然你能感觉到设计师在刻意拉开两者的距离,但相差并不很大,20T车型并没有在某些区域用硬质材料代替高配车型的皮质包裹。

   座椅采用织物与真皮搭配设计,灰黑色织物材料有不错的纹理,也有较好的摩擦系数,对身体有不错的支撑。其实,如果不是打孔的真皮或者通风座椅,本人更喜欢织物材料,毕竟天气太热时,皮质部分透气性不太好。面板中间的多功能显示屏除了显示常见的功能设置,还可以显示导航地图等(选装)。

    空间

    相当宽敞

   2750mm的轴距让昂科威的空间达到了相当不错的水准。前排调整好,177cm的男士后排膝部有3拳空间,头部有两指,头部空间略小。另外,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和前后位置都不能调节(最低配车型特有)。

   车内空间实用性非常好,随手可以找到各种储物位置。前后门内侧各有3处空间可以分别放置手机、钱包、饮料,方向盘左下方有一个储物盒,副驾驶位手套箱上方也有一个储物格,前排座椅中央扶手箱下的储物箱空间巨大。后备箱的空间不小(422L),放倒后排座椅后可达到1550L。

    动力和性能

    经济适用型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输出124kW/5600rpm的最大功率和250N·m/1700~4400rpm的最大扭距。平稳起步时,稍微给点油,就觉得动力还可以,毕竟1700rpm就能提供最大扭矩了。此时,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换挡平稳,只要匀速给油都不会有过于明显的顿挫感。甚至速度上到120km/h,你依然可以感觉到还有后劲儿。

   当然,1.5T发动机与暴力操作无缘,比如在路口红灯变绿的一刹那,看众多大车小车鱼贯而出,你依然可以心平气地稳稳前行,你才适合开这款车。如果不服,无论是在起步还是在中等速度运行中,使劲儿踩油门,都会感觉到动力输出的迟滞让人着急。确实,相对于如此庞大的车身,1.5T发动机是不可能带来动力快感的。发动机启停技术可以提升燃油经济性省油,前提条件还是在路口红灯变绿的那一刻不急着冲出去。

   因为采用的是四轮独立悬挂系统,昂科威的舒适性还是不用担心的,低速时方向盘轻盈敏锐,中高速沉稳。高速过弯时不像某些日系车那样松软,也不像欧洲车那样刚强,稳定性和舒适性结合得恰到好处。高速过弯时的车身侧倾也被很好地抑制。

   开了数百公里后发现,省油是昂科威非常明显的优点。城市环路加上一部分高速公路,路况相当好的时候,平均油耗甚至降到了8.1L/100km。

    总结

   相对于大多丐版车型,昂科威20T的最低配称得上是“丐帮帮主”了,全景天窗、胎压监测、遥控钥匙、定速巡航……配置相当“豪华”。另外,车辆本身的空间优势明显,动力性能也足以应付城市日常使用,油耗更是让人惊喜。   《产品可靠性报告》2015年7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