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深度]幻彩的舞者

2013-06-06 11:24: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宋菲

    极光,设计风格似乎大不同于以往路虎、揽胜的车型,在保留了英国奢华品牌传统精髓的同时,又朝着一个全新的设计方向巧妙创新。从造型到各个功能方面的设计,极光更为城市化,同时也考虑到了油耗和驾乘舒适性。从LRX概念车到现实的极光,在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概念车的时尚外观与舒适性、多功能性的完美融合

    Strengths 优点

    路虎揽胜极光在内饰制作工艺方面力求精良,用料豪华,整个中控台都采用真皮包裹,结合处都采用双针缝合技术,触觉无可挑剔;2.0升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了240匹马力(177kW)的动力;作为绿色环保的新锐型揽胜车型,极光是有史以来体积最小、重量最轻,且燃油效率最佳的揽胜车型;极光搭载了新一代全地形反馈系统Terrain Response,“动态模式”让人肾上腺素激增。此外在一般驾驶模式,草地、沙砾和雪地湿滑路面模式,泥泞模式,沙地模式四种不同驾驶模式下,引擎、变速箱、循迹控制与悬吊系统还会有不一样的设定,能适应不同越野地形的需求。极光还装备了坡道保持和下坡控制等辅助系统,无论是在城市道路上行驶,还是在乡间山路穿行,都能够行驶自如、反应敏捷。

    Weaknesses 劣势

    说到极光的瑕疵,车身尺寸算作一个,或许这不能算是一个瑕疵,毕竟空间不是极光所崇尚的。作为路虎旗下最为紧凑的一款SUV,极光三门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355mm、1965mm、1605mm,五门版车型也仅仅长了10mm,高度上增加了30mm,而它们的轴距均为2662mm,在同级别车型中竞争力可以说不堪一击。储物格也算不上丰富,但前后排中央扶手箱、车门等地方都可以找到储物格,基本上可以满足日常驾车的需求。同样,行李厢的空间也不算大,不过好在后排座椅可以4/6放倒,方便大件物品的装载。

    Opportunities 机遇

    路虎揽胜极光2011年全球上市,开创了全新的精致型豪华SUV细分市场,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引发全新客户群体对路虎的热烈追捧。据统计,极光的客户中有70%是首次购买SUV车型,并且是初次购买路虎旗下的产品。与此同时,国内外知名媒体也是对其青睐有加,极光因此连连获得国际大奖。

    凭借其设计生产的创新成果,揽胜极光赢得2012年度英国工程的最高奖项——麦克罗伯特奖。此外,还摘得英国知名汽车杂志Auto Express 的2012年度汽车评选中“最佳紧凑型SUV”和“最佳大型SUV”头衔。Auto Express主编Steve Fowler表示:“于去年同期获得‘年度风云车’称号的路虎揽胜极光,今年在众多优秀车型中脱颖而出,轻松蝉联‘最佳紧凑型SUV’这一头衔。揽胜极光时尚、动感、魅力十足,既拥有精致工艺、豪华特性和引以为豪的全天候、全地形能力,又以灵活的操控性为驾驶者带来非凡的驾驶乐趣,无疑是一款真正的全能车型。”

    Trend 发展

    路虎将个性化的设计理念进行延伸,推出独家设计的揽胜极光车型,由芮哲勋领衔的路虎设计团队与2011年英国时尚大奖年度最佳设计师品牌得主维多利亚·贝克汉姆共同合作打造。路虎与维多利亚·贝克汉姆均为备受赞誉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英国奢华品牌,这种双重英国元素的合作设计,受到世界各地数量庞大的、青睐个性定制产品的消费者的期待,尤其是在路虎业务日益增长的中国、俄罗斯和巴西等国家。

    由此可见,个性化是构成极光魅力的一个重要因素。路虎深谙此理,在保持揽胜极光设计精髓的情况下,为车主提供了大量张扬个性的机会,有耀动版和耀致版两种设计风格可供选择,每一款都可以通过丰富的选装件进一步彰显个性化风格。从合金轮毂、撞色车顶到16种精美的定制内部饰件,通过组合不同的颜色和功能,无论是五门版还是Coupe,都能迎合客户的不同品味和生活方式。

《产品可靠性报告》2012年9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