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美国Motor Trend评测路虎揽胜极光

2013-06-06 11:16: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脱胎换“虎”

美国Motor Trend评测路虎揽胜极光

编译/贾江伟

    也许在汽车爱好者的眼中,所有的跑车都应搭载手动变速箱,所有SUV都应该是非承载车身结构(body-on-frame),但是现实往往并不能与车主的心愿相契合。比如说,法拉利就不再拥有手动变速箱,而由轿车衍生的跨界车也正在快速将传统SUV挤到悬崖的边缘。对于诸如路虎这样的全SUV品牌,恐怕积极调整适应才是惟一选择。现实的情况是,一些品牌的调整以失败告终,而另一些品牌通过改进后走进了“年度车型”的殿堂,毫无疑问,路虎揽胜极光绝对属于后者。在Motor Trend的2012年度SUV评选测试中,路虎揽胜极光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成功坐上了头把交椅。

    路虎揽胜极光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极光车型的上一代为路虎LR2,很多消费者也许会惊呼,路虎LR2目前还在市面销售呢,没错。不过,就像LR2在Freelander基础上有了大的提升一样,极光在LR2基础上也有了大的跃进。

    在外部造型上,极光非常引人注目,在我们的测试过程中,极光所得到的评价远高于竞争对手。从咄咄逼人的整体气势到硕大的轮毂、极度倾斜的挡风玻璃以及设计大胆的车顶弧线,极光获得了所有测试人员和路人甲乙丙丁的赞扬。我们也很欣赏极光的内饰。在测试中,我们的编辑对极光的内部布局、空间以及高品质的材质赞不绝口。当然,偶尔也会有一些人在网上抱怨,认为极光的一些零部件与捷豹和福特共享,而且娱乐资讯系统反应有时候比较慢,但是我们的编辑更多还是在讨论极光究竟是更像路虎,还是更像路虎揽胜。

    你也许会担心这样漂亮的车顶弧线会对乘坐空间和货物存储空间有致命伤害,但是事实并不是那样的。令我们十分高兴的是,即使是我们个子最高的编辑,坐在前后排座椅上都觉得很舒适。由于车顶造型没有影响车型的垂直间隙,所以极光的货物存储空间有足够的深度去装载大面积的行李以及采购货物。

    极光在车型动力学上的提升很显著。尽管与LR2共享一个平台,但是极光在各方面都有了超越。由于广泛应用了铝、复合材料以及其他一些轻量化材质,极光比LR2轻350磅,这也让它成为路虎旗下最轻的车型。整备重量变轻后,车辆0~60英里/小时加速时间比LR2快了2秒。尽管它配备的发动机可以入选同级别最小动力引擎阵容,但是动力表现与直接竞争对手不分上下。

    极光在操控和驾驶稳定性上的表现最能显现出路虎近些年的积累和进步。不论是车身转弯时的平稳度、动力强劲度,还是跑车般的灵敏反应,都让编辑们赞不绝口。自适应悬架系统已经凭借其转向操作中的敏捷反应及操控表现而受到人们的广泛赞扬。全时四驱可以在前轮打滑的情况下,向后轮传输动力。

    极光那款源于福特的2.0L涡轮四缸发动机从根本上颠覆了路虎的动力系统,燃油经济性(英里/加仑)达到19(城市)/28(高速),凭借此款发动机,极光堪称燃油经济性最高的路虎车型,很好地击败了其他V8车型,甚至1.6L的LR2车型发动机。动力性能上,凭借240马力、251磅的扭矩,这款四缸发动机在保持高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动力输出超过了一些6缸发动机。

    路虎自豪地宣布极光是该公司开发的体积最小、整备质量最轻、燃油经济性最高的车型。从传统视角来看,以上所有的特性其实都与路虎原本被人赞扬的特质背道而驰。从这种意义上来说,极光很好地展现出路虎揽胜的特点,那就是更多将豪华和造型凌驾于越野能力之上。路虎并没有宣传极光可以拥有LR4般的越野能力,因为它实际上也没有打算那样。相反,极光专注于豪华SUV市场增速最快的细分领域:那些追求舒适享受的都市新贵并不真正去计划着开车玩越野。而极光就在试图吸引这样一批消费者,因为他们对车型的造型、空间、燃油经济性的关注度高于车型的接近角和离去角。

    从这一层面来说,极光的确在各领域取得了成功:极具诱惑的造型搭配包含路虎最佳娱乐系统的标准配置;实现路虎有史以来最高燃油经济性的同时,还不以牺牲性能表现为代价;它还不忘保留越野威力,而这一特点足以让其他多数跨界车坐立不安;实现以上特质的同时,它还以紧凑、高驾驶乐趣、容易停车的姿态出现。伴随着愈加严格的燃油经济性标准,越来越高的燃油价格,以及人们不断增强的环保意识,还有消费者对传统SUV车型兴趣的逐渐减弱,路虎要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生存,极光正是路虎所需要的。很显然,极光为路虎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它同时也是Motor Trend的2012年度SUV车型。 

《产品可靠性报告》2012年9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