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试驾上海大众全新朗逸

2013-06-06 11:03: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再遇型男

试驾上海大众全新朗逸

文/李滨、安涛 

    试驾当天艳阳高照,这显然是个不错的兆头。当一排全新朗逸试驾车摆在我面前时,在阳光下显得熠熠生辉。虽然第一眼只看到了它的前脸,我已然找不到它当年的影子了。如果一定要找出谁谁谁的影子的话,那应该是全新帕萨特吧。也难怪,毕竟同是大众家族的车型,在设计上体现了大众汽车最新设计语言。不过这种设计应用到全新朗逸这样的A级车上,还是将它的外形气质提升了不少

    自2008年到现在销售逾80万辆,上海大众推出合资自主研发的A级车型朗逸,已拥有了相当出色的成绩。即便如此,2012年8月19日,未雨绸缪的上海大众推出了全新朗逸。

    外观:大变脸

    除了动力系统外,全新朗逸的改变可以说是“翻天覆地”。上一代车型偏饱满圆润的车身,这里已经变成紧致清瘦型,头灯和尾灯夸张的曲线造型已经被更多的直线所取代。“大嘴巴”造型的进气格栅改成扁平状,车头造型由“圆”变“方”。扁平的进气格栅里面是两条水平横拉线条——被戏称为大众的“两道杠”,也就是大众A级车的标志之一。因为全新POLO为“一道杠”,全新帕萨特则为“三道杠”。

    全新朗逸车身侧面线条以简洁为主,贯通前后的平直的腰线,让侧向视觉效果更显修长动感。微微翘起的裙线让整车多了份优雅。侧面车窗采用的镀铬装饰条烁烁反光,显然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16英寸轮毂独特的造型,也让车身侧面造型更为生动。

    全新朗逸的尾部设计同样呼应其大众家族全新的设计语言,也与全新帕萨特造型有很多相似之处。双件式尾灯造型以及“L”型灯组排列勾勒出尾灯独特的视觉张力。

    内饰:非对称

    打开车门,最先看到的是车门下方的不锈钢拉丝迎宾踏板,上面雕刻的LAVIDA相当精美。真皮包裹的三幅多功能方向盘握感舒适,按键精致实用,布局合理,手不离方向盘即可完成音响控制、接打电话等任务,为驾驶者提供了方便和更好的安全保障。

    全新朗逸有黑色和米色两种风格内饰。内装饰材料同样是典型的大众风格,质感不错,设计大方、做工精致。典型的大众风格多功能影音娱乐系统,包含着收音机、导航、倒车影像等功能,方便实用。

    车内最为突出的装饰设计来自于木纹装饰材料的大量应用,在面板中部和中控台上都有镶嵌,体现一种国人喜欢的“豪华感”。

    坐进车内,感受全新朗逸的真皮座椅不错的包裹性能。相比前款车型,前排座椅横向宽度,后排座椅坐垫纵向宽度都适当增加,座椅靠背内部采用了内陷设计,各支撑部位也进行精确硬度控制。在连续驾驶约半天之后,这良好的包裹和支撑得以充分显现。

    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全新朗逸长宽高分别为4605mm、1765mm、1460mm,与前一款车型相比,宽度增加22mm算是比较明显的变化,车身长度与高度几毫米的变化对车内空间的影响基本可以忽略。全新朗逸轴距依然是2610mm,在同级别车中,已经不具当年朗逸刚上市时的优势,但实际试驾过程中,前后排空间都有着良好的表现,身高178cm的编辑坐在后排也不会觉得压抑。显然,对于大多数家庭用户使用来说,其空间表现已经富富有余。

    动力:强劲并“保守”

    我们试驾的这款车型为1.4TSI,搭载的是7速DSG变速箱车型。这套动力系统已经在大众多款车型中得以检验,其最大功率达96kW,最大扭矩达220N·m。

    试驾中,1.4TSI的动力效果如我们预料的那样属于经济实用型。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转速达到1500转左右开始发力,1800转时动力就已非常充沛,换挡积极。高速行驶时如需加速,能明显感觉到因为降挡带来的动力延迟,但随后爆发的动力也足以让你体会到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来的动力优势。

    除了1.4TSI搭载DSG双离合七速变速箱之外,全新朗逸动力系统还有1.4TSI搭载5速手动变速箱,1.6L EA111发动机搭配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等多种动力组合,这些都是经过实践检验的成熟的动力系统,在经济实用性方面,都有着非常好的优势。

    全新朗逸前悬挂类型为麦弗逊式,后悬挂类型为复合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架,与上一代车型保持一致。也是大多数同级别车型应用的技术方案。全新朗逸悬挂调校偏软,舒适性较高,路上细碎的颠簸都能被过滤,对于路面的减速带,避震效果也恰到好处,既不会过于柔软,也不会过于生硬。经过全新调校的助力转向,使得车头指向性好,但高速转弯或者变道时,车尾会出现侧向的轻微摆动,影响了车辆的循迹性。即使这样,在同级别车型中,全新朗逸操控仍处于中上水平,我们依然可以说,这是一部好车,对于家庭用户来说非常实用。况且,全新朗逸辅以HHC坡道辅助系统、TPM定速巡航、全系ESP,无钥匙启动等科技配置,以及激光焊接车身等,也让全新朗逸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

    总结

    成熟高效的动力系统,全新的品牌设计语言,朗逸作为上海大众自主研发车型在外观上,原创的元素逐渐消褪,大众味越发浓郁,走起国际范儿路线。针对国内消费者,全新朗逸的设计细节以及技术应用,都有很多适应性调整。8月19日上市后,凭借着其凸显大众血统的大气造型,依然亲民的售价,我们编辑部的同仁们都大胆地预测:肯定会大卖的,因为,上海大众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早已了解到深入骨髓的程度。

《产品可靠性报告》2012年9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