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我是Jeep不是吉普车

2013-06-05 15:20: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李滨

    如果你觉得车不仅仅是一种代步工具,还承载着你的野性和激情,如果你觉得车的标准不仅仅要舒适平稳,还需要速度和力量,那你也许会喜欢上它们——Jeep兄弟们。今天我们不聊外表了,只谈内心。看看Jeep的独特技术设计,和它由内而外渗透出来的血气与烈性。

    人以Jeep分

    前几天与某汽车俱乐部的几名骨干队员聊了半天。这个汽车俱乐部每年有很多时间组织会员们玩越野,比如穿越沙漠,穿越草原,北京周围的四大沙漠是他们最喜欢撒欢的地方。问起他们会员里什么车最多,答曰大部分是Jeep。随便一召集,几十辆Jeep就集结在草原或者沙地旁边,一声令下,队伍就开进没有公路的大自然。

    太张扬了,张扬得让人只剩羡慕嫉妒恨,恨的不是别人,恨的是自己怎么就不能再年轻一回,跟他们一起,驾驶着Jeep在沙地或者山地上撒个野。他们回答,队伍里,小到20来岁的年轻人,大到退休年龄的人都有。年纪大不是借口,只要心还年轻,就可一试。

    能让人如此充满激情,挥洒青春,或者说恢复青春的,就是这些Jeep们。是这些Jeep们超凡的能量帮这些挥洒青春的人们释放着他们的激情。

    全路况驾控能力

    作为一款SUV,它需要一种怎样的能力,以占据SUV的制高点?Jeep们的答案是:精密整合“效能动力”、“全能驾控”及“越级安全”三大SUV核心驱动单元,是当今SUV产品的“王道”。

    独有的“全路况智驱体系”是Jeep全面驾控能力来源,旗下各款车型都拥有集成同级别最具实力的四驱系统的精细而智能化的底盘技术,让新一代Jeep车系不仅传承了极强的越野能力,更兼备了比肩高档运动型轿车的优异公路驾控水准。无论巅峰、旷野,还是公路、赛道,都是Jeep们纵横驰骋的疆场。

    全新进口Jeep大切诺基作为Jeep家族的代表,其全系标配的Selec-Terrain全路况模式自选系统,兼备日常和极限环境驾驶需求,有5种驾乘模式可供选择,包括自动、运动、雪地、沙地/泥地和岩石,涵盖各种路况,协同Quadra-Drive智能全时四驱系统,提供了智能化前后扭矩分配。而高性能旗舰车型全新大切SRT8则搭载了Select-Track赛道模式自选系统,当选择Track赛道模式后,ADS自适应阻尼独立悬挂系统配合“赛道调校”完美锁定车身运动,提供硬朗、敏捷的车身底盘动态反映,配合专为高速赛道度身定制的Quadra-Trac SRT赛道全时四驱系统,尽显超跑级SUV公路操控优势。

    同时,新大切上配备的Quadra-Lift四轮独立空气悬架系统,拥有5级底盘升降功能,不仅能提供给消费者更丰富的路况选择,全面提升车辆在各种路况下的适应性,同时也在日常驾驶中带来更高的主动安全性:在车辆高速前进时,该系统会自动降低底盘高度,以降低车身重心,提高车辆行驶稳定性,并降低动态风阻,提高安全性和燃油经济性。该系统空气悬挂升降行程超过10cm,为新大切带来的最高离地间隙达到270mm。对于车辆来说,这不仅能提升车辆在极限越野状态下的通过能力,更重要的是,更大的接近角、离去角和通过角,让消费者在日常驾驶中,能从容面对大坡度的停车场、盘山路等路况,保护车身和底盘。

    SUV效能动力系统

    动力和油耗永远是一对儿冤家,但作为SUV鼻祖的Jeep却做到了最大程度的均衡。无论是新大切和新牧马人上配备的蝉联2年“全球十佳发动机”的Pentastar 3.6L V6发动机,还是指南者和自由客上的2.4L D-VVT全铝发动机,都为消费者提供了同级中领先的动力体验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以家族旗舰全新进口Jeep大切诺基为例,其搭载的高效能动力系统,蝉联“全球十佳”的3.6L Pentastar V6全铝发动机,采用最先进的全铝锻造技术,体积更小更紧凑,210kw的澎湃动力和347N·m的最大扭矩在带来充沛动力的同时,也保证了良好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加速仅4.9秒的新大切SRT8配备的是6.4L V8 HEMI发动机,轻松获得344kW和624N·m的惊人动力输出,带来非同凡响的加速顺畅性和燃油高效率,通过MDS智能停缸节油技术,能将油耗降低高达13%以上。Jeep专为城市路况打造的年轻车型——2012款Jeep指南者,以及走硬派路线的紧凑型SUV Jeep自由客,则以同级罕有的6速手自一体CVT无级变速箱与2.4L D-VVT全铝发动机无隙匹配,获得了无比平顺的加速乐趣,功率达到125kw,油耗表现却堪比轿车。指南者百公里油耗低至8.7L,使得消费者在享受澎湃动力的同时,也无需为油耗担心。

    主动行车安全技术

    Jeep特别针对各种复杂路况可能产生的风险,将超越同级的主被动安全配置融入到 “Jeep全路况智驱体系”,以确保车辆在各种路况下安全行驶。

    以全新进口Jeep大切诺基为例,其配备的超过45项的顶级安全配置,尤其是自适应巡航系统(ACC),能更为有效地减少事故发生的风险。这一种智能化的预安全保障,使全新进口Jeep大切诺基在上市之初,就获得了由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所颁发的“顶级安全 (Top Safety Picks) ”的最高安全评级。

    作为家族的年轻成员,指南者和自由客拥有超过30项领先安全配置,包括全系标配同级模式最多的电子车身稳定系统 (ESC),以及高端SUV车型才配备的电子防翻滚系统(ERM),可应对一切突发状况,带来驰骋都市各种多变环境的行车安全性。Jeep牧马人则让极致的挑战变得更有保障,配置的HSA上坡辅助系统和HDC下坡辅助系统, 为消费者提供了高于竞争对手的主动安全保障。

《产品可靠性报告》2012年9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