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车友会]别动!就是这儿!

2013-06-05 12:02: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宋菲  图/李滨

 

    七年前,版主“爆爆熊”在搜狐建立了别克车友会“别动队”,几年后,有一次车友发帖回忆自己与“别动队”的相识,很多人跟帖,

    有人说是自动上门投奔的,有的人是在旅途中与“爆版”邂逅的,有的人甚至已经记不清自己当初来这儿的原因,或许只是随手一点鼠标。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自打踏进“别动队”论坛,就有一个共同的信念,

    “别动了,就是这儿了!”一年365天,这儿活动至少120次,也就是说平均三天就组织一次,既有体育赛事,又有禅茶品酒,

    总之是“动静结合总相宜”。活动的频繁,样式的丰富,近乎“疯狂”。

    就算你再忙,口味再特别,来这里,总能让你收了神通。

 

    禅茶一味

    自古有“禅茶一味”之说,“禅”乃心悟,“茶”即物质的灵芽,“一味”就是心与茶,心与心的相通,禅茶属于宗教茶艺,是一种境界。禅茶中蕴含禅机,从“礼佛”到“谢茶”,禅茶的18道程序都源自佛典,启迪佛性,昭示佛理。”禅茶需要清净心,首先要“静”,然后再进入“净”。所谓“静”者却狂心,“净”者一尘不染。

    “别动队”里就有这么一众人,一得闲便小聚,抛开喧嚣,隐匿于他们自己的茶室之中,几人团座,泡一壶上等好茶,或闲聊,或小憩,闻茶香,品禅意,以平和虚静之心领略茶之真谛。他们自己的茶室,档次不可小觑,冷藏箱等专业设施样样具备,各式各样的好茶陈列其间,当然,这些都是诸位车友贡献出来的;论坛里高手如云,有一位竟然“发烧”到砸进去40多万元,在自家建了一个恒湿恒温恒氧,专门用来放茶叶的储藏库。

    “小豆子”算是高手中的一位,从小就跟着父亲品茶,偏爱茶文化,每次品茶活动她基本上是主操。在她家乡福建,喝茶再普遍不过了,每天早上一睁开眼就开始喝,无论贫富贵贱,街边路边全是茶铺子,每家每户的桌子上也都瓶瓶罐罐地摆着各种各样的茶,她在北京的家里也是如此。

    受大环境的熏陶,“ydf有点烦”、“菩提1964”几位最近也上瘾了,打算在家里打造个小型茶室,时不常地还会从“小豆子”那儿“顺点儿”好茶喝喝,但与“小豆子”相比,“充其量算作‘打酱油的’,没那么高的境界。”品茶对于他们来说,怎么高兴怎么来,源于生活源于内心, 没有那么多不可撼动的铁律。茉莉花、菊花、金银花、桂花可以随心所欲地混搭,不会太在意别人所谓专业的指指点点。

 

    文化之旅

    前几天,车友们自驾到沙河,那里有“别动队”自己的庄园,“ydf有点烦”租了40平米的菜地,随时去收割。太阳底下,沐浴在清新的空气中,头顶草帽,带着白线手套,耳畔有虫鸣,享受“汗滴禾下土”的乐趣,岂不快哉?白萝卜、小辣椒各种市场上常见的蔬菜,自己种下,自己采摘,这样的蔬菜新鲜又无污染,上了餐桌还有什么不放心?自己种菜虽比买菜的价钱高了不知多少倍,但“这样才叫有品质的生活。”难怪“ydf有点烦”一夏天只吃自己种的菜,把菜市场都封杀了。

    “爆版”说,采摘只是平时的一些小活动,春节他们在外面过了好几回了。前两年春节,他们自驾到到泰国和老挝,从西双版纳的磨憨口岸出境,穿过老挝进入泰国,受中国民俗摄影协会的委托,在清迈邓丽君去世的湄滨酒店进行拍摄,并寻找有关邓丽君的文化,由于当时红衫军闹得比较严重,就在距曼谷60公里处折返回京。对于像台湾这种没法自驾的地方就只能飞过去了。今年五月份,几位车友去台湾游了13天,参观茶园时,偶然碰到一名当地茶农,被邀请到家中品金萱茶、冻顶乌龙,车友也从大陆带去了铁观音、龙井等,聊得很投机。

    “ydf有点烦”说,这里的活动总能带给他新鲜感,他给我的感觉,跟他的网名天壤之别,四十多岁却像个孩子,对一切好像都揣着一颗好奇心,对生活有着很阳光的心态。他回忆说有次年会排小品,导演、舞台、灯光、无线麦克都是专业的,就连上场前担心忘台词的小小紧张都是挺有乐趣的。

 

    车子给力

    “爆版”2002年款的老君威,十年开了24万公里,载着他到处跑,挺可人疼,除了正常保养,零部件老化后正常更换以外,途中倒没遇到过问题。都说买别克就是买安全,后期维修保养还划算。

    “ydf有点烦”前一辆也是老君威,6年后换了老君越。感觉坐在别克车里面空间特别舒服,尤其是右手的扶手椅,以后买车没有这个绝对不考虑。其实,“ydf有点烦”最早开的是捷达,试驾了朋友的老别克之后,别的车就看不上眼了。现在又跟车友们混得这么熟,估计几年以后换车还得考虑别克。

    同样开老君越的“菩提1964”认为别克座椅是最值得称道的地方,而且“越块儿大越舒服,”体重二百多斤的“菩提1964”之前换过三辆车,把座椅压坏是常事,可自打开别克君越还没出现过这个问题,这很大程度上增加了他对别克的好感。不过惟一令他不满意的是君越将近5米长的车身,他每天要开150到200公里的路,随时随地要停车、切车、倒车,切实感受到有点儿不方便。

    采访“别动队”的时候正值伦敦奥运会,“爆版”时时关注着奥运会,第一时间将中国金牌信息发布到论坛里,贴孙杨的第一枚金牌时竟然比搜狐还要快一秒钟。不过,不是有人这么说吗,奥运会就是一群最需要运动的人,看着一群最需要休息的人在那运动。陈独秀在100年前也曾说过,“只看不做,不是好青年,”所以,看奥运的同时,“别动队”更要借着这个热乎劲儿玩儿奥运,飞镖、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比赛能组织的尽量组织起来,强身健体的同时,也算间接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助威了。

 

 

《产品可靠性报告》2012年9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