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中心>>2022年质量这十年>>

中国质量报刊社副社长刘佳:汇聚质量典范 照亮百姓生活

2022-03-15 18:48: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4日上午,由中国质量报刊社影视中心与新华网客户端联袂主办的“中国质量这十年——2022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大会暨质量金盾案例征集启动仪式”在新华网媒体创意工场举办。中国质量报刊社副社长刘佳在发言中指出,唯有发动各方力量共同监督和参与,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才能支撑“大质量”的格局,才能扛起“质量强国”的大旗。


中国质量报刊社副社长刘佳致辞

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关注,带来了质量发展的良好政策环境和市场氛围。近年来围绕高质量发展,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规划,逐步夯实了支撑高质量发展标准的“地基”。

刘佳在回顾了十年来中国质量发展道路后强调,质量的提升需要社会各方共同参与,大家共同监管。中国正处于向新常态高质量发展转型的攻坚期,虽然疫情带来许多困难和挑战,但不变的是各行各业建设质量强国的决心,加强质量提升的信心。唯有发动各方力量共同监督和参与,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才能支撑“大质量”的格局,才能扛起“质量强国”的大旗。

“中国质量这十年”主题活动即立足于此,是国内质量领域规模较大的活动之一。同名大型策划报道已在中国质量新闻网和新华网客户端同步上线,聚焦酒业、餐饮、医美、食品、大健康等多个行业,近百家企业样本支撑,以纵向十年的跨度深入分析各行业的变革趋势,直面行业痛点,建言高质量发展,为政府、机构、企业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当天,作为中国质量报刊社与新华网客户端共同发起的“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质量金盾案例”征集活动也正式启动,将面向各行业各企业征集有创新、成熟度高、具有推广价值的质量管理及质量技术制度、模式和方法,向全社会展示优秀企业在质量安全方面的举措以及对中国质量发展的贡献。


中国质量报刊社、新华网客户端与企业代表共同启动征集活动

刘佳对“质量金盾案例”征集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收集具有历史意义和推广作用的质量金盾案例,既是对企业和消费者宣传教育的事件,也是汇集各方力量宣传质量知识、推动质量进步的有效之举,其成果或将成为包括市场监管部门在内的各级执法部门制定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依法执法的有益借鉴,进而在高质量发展的伟大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作为市场监管领域历史悠久、权威专业的媒体集团,中国质量报刊社致力于维护消费者权益,讲好“质量好故事”,传播“质量正能量”。刘佳表示,中国质量报刊社将一如既往地当好质量强国战略的推动者,发挥媒体优势,盘活质量领域的经验和典型,凸显行业特点,加大质量工作影响力,从而推进质量进步。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办公椅:质量“重心”还得稳

  • 户外运动用品:需进一步统一相关标准 ...

  • 运动头盔:快乐运动的“头”等大事

  • 小家电:质量问题不容“小”视

  • 护肤品:功能性成为消费新趋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