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中心>>2021年第一届世界五金发展大会在浙江永康隆重召开>>

创业中华·浙江侨商永康行揭幕 永康五金品牌扬帆出海走向世界 永康与海外侨商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2021-11-03 17:44:43 永康发布微信公众号

11月1日下午,作为首届世界五金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之一,“创业中华·浙江侨商永康行”活动揭幕。在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姚君明,金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亚和永康市领导章旭升、周启标、胡天忠、郑云涛,以及阿联酋浙江侨团联合会会长陈志远、罗马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李国胜、美国华人总商会会长程远、金华温州总商会会长姜永忠、马来西亚浙江华侨华人总会会长朱卫东、加拿大浙江总商会执行会长董林、希腊华侨华人总会会长邹勇、菲律宾浙江总商会会长张红阳、南部非洲温州总商会永久名誉会长朱书宏等70余位侨商知名人士的共同见证和参与下,市政府与海外侨商代表分别签署加强开展国际经贸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永康五金跨境直播供应链战略合作协议,永康五金走向世界的脚步愈加稳健有力。

签约仪式上,永康市就永康五金品牌出海项目作推介。项目分线上“永康五金海外品牌之窗”和线下“永康五金海外品牌基地”项目,将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提升永康五金海外品牌知名度,优化跨境电商配套服务体系和仓储物流等支撑体系。其中,“海外品牌之窗”着力打造永康产业文化输出平台、品牌集成展示平台和营销平台,集合永康城市宣传窗口、永康五金产业宣传窗口、永康五金品牌展示窗口等多功能为一体,建设永康品牌代表线上旗舰展厅,并为企业品牌独立站引流等提供服务。“海外品牌基地”项目将在美国洛杉矶、德国法兰克福两地打造高品质的“世界五金之都”海外基地,集成品牌展示、商务洽谈、海外仓储、海外物流、安装维修等功能,为永康五金产业集群提供线下服务载体,着力提升永康五金区域公共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1635927570(1).png

1635927646(1).png

市委书记章旭升代表市委、市政府和120万新老永康人民,对各级领导、嘉宾和侨商朋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也对一直以来给予永康经济社会发展关心支持的有关单位和各界朋友表示感谢。章旭升说,“十四五”时期,永康将以打造“世界五金之都”为目标,大力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在全球范围内打响“永康五金”区域公共品牌,逐步打开走向国际的发展半径。把侨商朋友请进来,就像打开了永康对外开放的又一扇大门,让永康与世界相连、与时代相通、与未来相向。希望各级侨联、侨商朋友“以侨为桥”,在更广范围凝聚侨心、侨力、侨智,深入永康、感受永康、投资永康,为永康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1635927667(1).png

张伟亚表示,“创业中华·浙江侨商永康行”活动是全省侨商界的盛事,也是金华、永康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喜事。永康涉侨资源丰富,长期以来,广大侨商主动回归永康投资兴业,为促进金华、永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对外开放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侨商坚持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发挥联通中外的独特优势和遍布全球的网络优势,为永康企业拓展海外业务、为国外企业参与永康市场合作提供信息、畅通渠道,为助力金华打造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浙中板块作出更大贡献。同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农村、企业、社区,看看永康在改革发展中日新月异的变化,用丰富的事例、鲜明的视角、生动的语言向世界展示当代中国,当好中国梦连接世界梦的桥梁和使者。

1635927683(1).png

连小敏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在他看来,首届世界五金发展大会体现了国际化、全球化、一体化的特点,与侨务活动、侨联工作息息相关,也与永康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目标珠联璧合、相得益彰,此行既留下深刻印象,又深受启迪启发。侨连天下,舞动全球,永康举办此类活动是明智之举、担当之举。永康着力建设“世界五金之都”,这是通向世界的窗口,通向未来的渡口,通向成功的风口,其中蕴藏着无限商机,广大侨商大有可为。希望广大侨商把握大趋势,特别是实业为王、转型升级等趋势,遵循常识、把握规律、抓住机遇、聚焦重点,为永康鼓与呼,为永康五金品牌出海多出力、出大力,发挥大作用。希望永康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热带雨林式的发展环境和创新生态。省侨联将以“大侨务”理念来整合资源、推进工作,在服务品牌营造、服务机制完善等方面发力,更好为地方服务、为侨商服务。

签约仪式前,侨商一行实地走访了星月集团、安胜科技等企业。

(融媒记者:陈晓苏 摄影:卢斌 应栩漪)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大叔37年养40万盆菊花 连续 ...

  • 诗画山东丨叶正红,色正浓,红叶谷赏 ...

  • 云南太阳河国家森林公园成功繁育野外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传统食 ...

  • 山东无棣加大重点领域检查力度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