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中心>>2021年食品安全微视频公益展播暨交流会>>

蟹状元王艳婷:稳字当头,一切从品质开始

2021-06-16 16:50: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作为全国食安周系列活动之一,食品安全微视频公益展播暨交流会于6月11日在北京举行。其间,上海券耕贸易有限公司(蟹状元)品牌总监王艳婷在接受《中国质量访谈》专访时称,蟹状元是一个求稳立足的企业,所以“稳”字对企业来说就是从品质开始。

问:蟹状元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意识到质量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时间节点?

答:蟹状元从成立一开始就已经把质量当成了立足的根本。当时这个行业是有很多乱象的,存在缺斤少两、死蟹充活蟹等现象。我们正是看到了行业当中的一些弊端,因此从一开始就认定了要走品质之路。蟹状元成立12年来,我们也一直在坚持以品质去铸造品牌的调性。2016年,蟹状元成立了一个研究中心,我们是这个行业中第一家创立研究中心的,这是蟹状元比较重大的节点事件。这个研究中心做了一整套标准体系,从源头蟹苗的采购、饲料、养殖步骤,甚至到最后出湖、到达消费者口中, 还包括人员的技术培训等,蟹状元产业链上所有环节都必须符合这个标准,从而达到品质上的坚守。

问:如果一家企业没有坚守质量,没有做到食品安全,最糟糕的结果是什么样的?

答:企业最根本的就是受众对你的信任,品质就是一个企业的口碑基石。如果第一次出现品质的问题,通过一些售后手段,或其他一些优惠措施,可能会挽回你的顾客,但如果你长期不坚持品质的话,不会永远挽回顾客的心。失去了质量,最坏的结果就是把企业最后给做没了,没有诚信的企业走不远。

蟹状元是一个求稳立足的企业,所以“稳”字对我们来说,就是从品质开始,到口碑,到用户对你的信任度,然后企业才会慢慢往前走。缺少了最根本的品质,就没法谈信用。

问:在日常的工作中,企业是怎样确保坚守质量的?

答:蟹状元是大闸蟹行业,分为了几大部门。首先是基础的养殖部门,研究中心会出标准的养殖手册,包括养殖人员的培训等。其次是门店,我们线下有100多家的直营门店。我们有一个运营团队,负责监控所有门店从产品包装到产品分发、客户服务等,有一个运营监控体系。我们还有一个100人以上的售后团队,专门处理所有客户问题。从源头端到终端、售后端,都有标准的质量品控把关,每年对员工进行KPI考核,另外也会安排品控专员去不同部门轮岗,让大家去坚守质量。其实我们的需求很简单,就是让老百姓能真正吃到好蟹,这就是蟹状元最大的想法。

此外,一个行业不是说只有一家做得好,就一定是非常好,所以需要大家要一起,所有企业一起去坚守品质、坚守质量,才能带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嘉峪关市市场监管局长城分局:食品安 ...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难 ...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 ...

  • 成都禾百禾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以 ...

  • 福建举办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公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