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中心>>2020年第五届全国顾客满意度测评活动揭晓发布会>>会议材料>>

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顾客满意度测评活动的通知

2020-11-23 14:25: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商联零供委〔2020〕1号

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顾客满意度测评活动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会员单位、相关企业: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中国政府负山戴岳,逆流而上,中国人民不畏牺牲,携手抗疫,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政府的担当和中国人民的决心。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步缓解和解除,相关企业复工复产,中国经济也正式开启了2020新模式。

由国家商务部颁布的行业标准《商业服务业顾客满意度测评规范》(SB/T10409-2007)自2007年发布实施以来,中国商业联合会以宣贯标准为目的,以提高顾客满意度为使命,开展了四届“全国顾客满意度测评活动”,社会反响强烈,企业参与度高,为促进我国顾客满意度进一步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2020年2月28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宣部、财政部、商务部等二十三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明确指出“全面提升国产商品和服务竞争力,全面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强化市场秩序监管,积极推进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畅通消费者维权渠道。”消费者是否满意,维权渠道是否畅通,已经成为促进消费的核心内容。因此,中国商业联合会确定开展“第五届全国顾客满意度测评活动”(以下简称“测评活动”,实施方案详见附件1),旨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完成各项经济任务。

本次测评活动结合《商业服务业顾客满意度测评规范》、《顾客满意测评通则》、《珠宝饰品经营服务规范》、《家居行业经营服务规范》等国家及行业标准,以及《商业信誉评价体系》、《清洁环卫设备售后服务要求》、《定制商品售后服务规范》、《现代服务业分类与代码》、《健身器材售后服务规范》等团体标准,对相关企业的顾客满意度测评并面向全国公布测评结果。测评对象为在中国境内注册的生产、贸易及服务型企业。

请各单位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参加。

附件:

1.第五届全国顾客满意度测评活动实施方案

2020年4月28日

附件1:“第五届全国顾客满意度测评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贯《商业服务业顾客满意度测评规范》国家行业标准及相关标准,提高顾客满意度。

二、活动主题:贯彻执行标准 提高顾客满意度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中国商业联合会

(二)承办单位:中国商业联合会零售供货商专业委员会

全国顾客满意度活动测评活动办公室

会务承办:五洲创意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媒体特别支持:中国网 新浪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三)媒体支持: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企业报、中国质量报、企业家日报、中国联合商报、新华网、人民网、搜狐网、中国商品售后服务网、供应商网、品牌与企业文化网等。

四、测评标准及对象:

(一)以国家商务部颁布的《商业服务业顾客满意度测评规范》行业标准为基础文件,结合《顾客满意测评通则》、《珠宝饰品经营服务规范》、《家居行业经营服务规范》等国家及行业标准,以及《商业信誉评价体系》、《清洁环卫设备售后服务要求》、《定制商品售后服务规范》、《现代服务业分类与代码》、《健身器材售后服务规范》等团体标准,对相关企业进行测评并发布测评结果。

(二)在中国境内注册的生产、贸易及服务型企业。

五、测评结果:

按照相关标准的测评项目。

六、传播推广:

(一)统一推广

1.会议前,在各大相关媒体开设专题,全面宣传;

2.会议期间,中国网、新浪网、中国质检网直播或录播大会,国内主流媒体、网站对会议进行全面报道;

3.在会刊上刊登企业广告;

4.各大网站发布测评结果。

(二)自愿推广

媒体传播推广套餐由企业自愿选择,方案另行通知。

七、参会人员:

1.有关部委、行业协会领导;

2.标准起草人、起草单位代表;

3.著名专家学者;

4.企业代表。

八、会议时间、地点、形式及主要内容

2020年12月,北京,线上线下相结合。

(一)相关领导及企业代表发言(拟)

1.拟请商务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等单位领导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2.有关部委、行业协会领导讲话;

3.企业代表发言。

会议议题:

1.如何应对疫情对中国和世界经济的影响。

2.疫情过后如何尽快进入中国经济新模式。

3.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发展。

4.顾客满意度是提升品牌的法宝。

(二)颁发标准测评结果证书和参与工作证书

1.为符合测评标准表颁发证书;

2.为标准起草人颁发证书。

九、有关事宜:

(一)本次测评活动不收取报名费、测评费。

(二)参会人员食宿费、资料费等自理。

十、联系方式:

中国商业联合会零售供货商专业委员会(中商联西单办公区)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100801)

联系人:杨欣 谭伟 郝欣华

电 话:010-66094340 66094341

邮 箱:shfwts@163.com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网售处方药靴子将落地?

  • 陕西省市场监管系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 ​河北省迁安市在滦河故道沙土荒地上 ...

  • 浙江交通集团建设中的宁波舟山港主通 ...

  •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网络直播营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