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察布查尔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2024-02-29 10:18: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新疆察布查尔县食安办成员单位开展校园食品安全联合整治行动,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卫健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

压紧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县食安办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健全教育、卫健、公安等职能部门的信息共享、定期会商、联动执法等长效工作机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及食安总监等制度,统筹校园检查督导,全面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效,确保监管执法走在隐患问题发生的前面。

聚焦重点,排查风险隐患。充分发挥县食安办统筹协调和部门配合协作作用,按照国家和自治区、自治州食安办关于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要求,组织市场监管、教育、公安、卫健委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分步骤对全县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全覆盖整治。指导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学校食堂承包经营单位、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加工就餐场所、餐具用具、设施设备等进行彻底清洁、消毒,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落实三防措施,严格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消除。

加强宣传,提高责任意识。联合行动组通过“边检查、边指导、边规范、边宣传”的方式,强化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的宣传普及,规范管理加工操作过程,提高学校安全意识和责任感,坚持预防为主,常抓不懈,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和水平。

联合检查组来到县高级中学、县城东实验中学、盐城实验学校等地,对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制度落实、食品经营场所环境卫生等开展检查,督促学校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守护师生饮食安全。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含幼儿园)8家(次)、校外食品经营单位20家(次)。

察布查尔县始终将校园食品安全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作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将食品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从严从重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护网。(新疆察布查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郭玉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以高标准质量强省建设 助推海南自贸 ...

  • 创新为引擎 进取无止境——记“国家 ...

  • 北京通州:邀请市民随机“点单”

  • 江西于都:快检护航元宵节食品安全

  • 重庆市合川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景区食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