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定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驴肉制品专项整治行动

2024-02-08 15:59: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将至,为保障群众节日期间“舌尖上的安全”,河北省定州市市场监管局针对该市特色驴肉制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驴肉制品非法添加亚硝酸盐等违法行为,切实消除驴肉制品食品安全隐患。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2月6日,局主要领导组织召开驴肉制品专项整治部署会,要求各食品科室、各分局提高思想认识,把驴肉制品整治行动作为保障春节食品安全重点内容,集中精力,全面排查,发现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市食安办发挥牵头作用,印发整治通知,组织全市25个乡镇(街道)结合包保干部入企督导工作,增加对驴肉生产经营单位的督导频次,切实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主体责任,确保节日期间群众饮食安全。

二是突出整治重点。以全市范围内驴肉制品生产企业、加工小作坊、特色驴肉饭店、驴肉销售小摊点、驴肉礼盒经销单位等为重点整治对象,以生产加工环节超限量或非法添加亚硝酸盐、驴肉购进渠道索证索票、以马肉等其他肉类冒充驴肉销售、无证无照加工经营驴肉等作为整治重点,切实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全面消除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驴肉制品生产经营单位56家,发现证照不全问题、索证索票落实不到位等问题27个,已全部责令整改,对6家单位进行查封,并立案调查。

三是加大抽检力度。充分发挥食品抽检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的“雷达”作用,组织专业机构对驴肉制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抽检,重点检测亚硝酸盐及源性成分,并对餐饮饭店、食品销售单位在售驴肉制品进行快速检测,现场检定是否添加亚硝酸盐。目前,共抽检驴肉7批次,快检15批次,抽检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公众号、大喇叭广播、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加大食品安全政策法规、基本常识等宣传力度,及时发布预防亚硝酸盐消费警示,提高公众对误食亚硝酸盐中毒的认识。组织驴肉制品生产经营单位签订承诺书,引导其诚信规范经营。共发放明白纸300余份,签订承诺书50份。

下一步,定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驴肉制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供稿:河北省定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龙迎新年味浓

  • 山西省运城市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 ...

  • “国潮”崛起正当时——专家和业内人 ...

  •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和成都大熊猫 ...

  • 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岭下镇坡阳古街迎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