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三步走”部署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

2024-02-07 15:04: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相关部门根据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分别采取自查、督查、共治等手段,分三步部署开展整治行动,力争使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组织学校开展自查自纠。以强化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基础,组织全区87家学校食堂对照省局制定的《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重点问题清单》和《学校食堂鼠类等有害生物风险管控检查表》开展逐项自查,严格对照标准排查风险隐患点,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1月上旬向市场监管部门上报自查表,所有整改事项须在春季学期开学前落实到位。通过自查自纠,进一步发挥学校的主观能动性,督促其建立健全内部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推动部门开展分类治理。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行业管理作用,1月中旬,由盐城市盐南高新区教育发展中心牵头,市场监管等部门参与,开展了区属12家中小学(园)食堂食品安全保障等突出问题专项督查,对食堂管理体系、食材采购、储存加工、“阳光食堂”运用等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排查,发现的问题全部现场交办督办;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小高考保障,对辖区三所高中食堂开展了风险隐患专项排查,重点检查包保责任落实、原材料采购、加工过程管控、有害生物防治等环节,发现的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发动公众开展社会共治。通过公众号公开发布、学校公示栏张贴公示等形式,向公众公布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办公室的举报邮箱和举报电话,鼓励公众参与监督,共同排查可能存在的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整治期间所有校园食品安全问题的投诉举报,将由工作专班第一时间妥善处理。鼓励学校开展“家长陪餐日”、“娃娃餐厅”等食品安全宣传活动,通过透明厨房、信息公示等渠道,动员家长和学生积极参与监督,形成校园食品安全内外共治的局面。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对校园食品安全,进行深入检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坚决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崔潍潍)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岭下镇坡阳古街迎 ...

  • 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百节市场监管所开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梅溪分局开展 ...

  • 让国际计量界永远铭记的“中国贡献” ...

  • 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一线检验人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