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拆除违规“生鲜灯”6736盏

2023-12-04 12:32:08 中国质量报

还原生鲜食用农产品自然本色

湖北拆除违规“生鲜灯”6736盏

本报讯 (陶 鹏 记者 张 华)12月1日,一场声势浩大的违规“生鲜灯”统一清理行动在湖北全省同步展开。

据介绍,新修订的《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12月1日起正式施行。《办法》明确提出,销售生鲜食用农产品,不得使用对食用农产品的真实色泽等感官性状造成明显改变的照明等设施误导消费者对商品的感官认知。

前期,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已组织该省市场监管系统聚焦从事蔬菜类、水果类、肉类、禽蛋类、水产品类等生鲜食用农产品销售的经营主体,重点突出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业态,开展“生鲜灯”大排查行动,积极引导食品经营者规范使用照明灯具,劝导经营者对不符合规定的照明设施进行拆除改造,全省累计劝导经营者拆除违规“生鲜灯”6736盏。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办法》,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和食品安全,湖北省市场监管局于《办法》施行首日在全省组织开展以“摘掉美颜滤镜,还原生鲜本色”为主题的违规“生鲜灯”统一清理行动,现场对仍在违规使用“生鲜灯”的食用农产品经营者给予警告处罚,拒不改正的,严格按照《办法》处以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12月1日上午9时19分,黄石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出该省首张违规使用“生鲜灯”罚单,对该市卫斌生鲜超市给予警告并责令改正。

活动当天,湖北各地还通过现场设立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展台、食品快检“你送我检”便民服务站,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答疑等形式,组织执法人员和技术专家开展《办法》宣贯等系列活动,提升市场开办方和经营者守法意识和广大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

据悉,湖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将持续加大《办法》宣贯和“生鲜灯”排查治理力度,督促生鲜食用农产品经营者规范使用照明灯具,还原生鲜食用农产品的自然本色。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比亚迪携五款车型及核心技术亮相20 ...

  • ​2023东京车展 | 日本“漂移 ...

  • 1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 ...

  • 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大力发展花卉苗木 ...

  • 仰望U8豪华版首批量产车正式下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