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广东省珠海市斗门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

2023-10-27 12:43:30 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image.png

为有效遏制燃气事故多发势头,斗门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全力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保驾护航。今年以来,共检查辖区燃气器具及其配件经营单位58家,共查处相关案件11宗,货值0.3万元,罚没0.6万元。

在专项排查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燃气供应商、超市、家电、五金店等经营场所,对家用及商用燃气灶具、燃气软管、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减压阀以及瓶装液化石油气调压器等产品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质量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要求的产品、是否有产品合格证、是否有索证索票、是否标注标识齐全、在售家用或商用燃气灶具是否设置熄火保护装置、家用燃气灶具是否获得强制性认证并标示3C标志、家用燃气塑胶软管是否标注制造年份和使用期限、调压器出气口为软管接头时是否设置过流切断装置等情况。

同时,执法人员将“安全监督”、“培训宣贯”及“违法警示”紧密结合,通过部门联合检查、摸排建档、发放张贴宣传海报和宣传小册子、讲解真实案例以及组织培训班等形式,指导商户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76号《工业产品销售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依法配备质量安全员、质量总监等,帮助经营单位建立进货查验制度和台账模板,进一步明确经营者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防范于未“燃”。

下一步,斗门区市场监管局将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强化燃气器具产品质量安全进行常态化监管,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3e0d8c51fe825847e84a271e1130db58_3589895.png

429d99888709842a39bc4c8d9c1e685e_3589895.png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13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南 ...

  • 一根绳  一条心  一股劲  一定 ...

  • 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创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