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湖北孝感孝南区:创新模式 深化“互联网+监管”落实

2023-09-26 12:57:59 孝南区人民政府

image.png

孝南区政务服务与大数据管理局聚焦“放管服”改革,在“互联网+监管”中寻求创新,通过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规范化、精准化和智能化水平,提升“互联网+监管”水平,用创新模式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力促孝南区“互联网+监管”工作在全市考核中始终保持领先水平。

创新监管模式,确保监管常态化。按照“谁监管、谁发起”原则,把监管事项清单作为日常监管工作常抓不懈,充分应用好监管网站,实现网上监管、监管事项全覆盖、监管数据可共享,创新利用互联网信息发布,发挥“监管动态”“监管曝光台管”的模块作用,实时发布监管动态。

创新沟通机制,沟通协调常态化。“互联网+监管”工作中,以线上指导、线下沟通等方式,联系相关部门推进“互联网+监管”数据汇聚,明确时间节点,及时完成监管行为数据汇集录入工作。建立事项覆盖和监管信息实时发布工作机制,专人盯抓,动态跟踪,督促各部门做好子系统应用、信息发布、行政执法人员信息库完善等各项工作,推动“互联网+监管”工作常态化。

创新应用模式,整合运作常态化。孝南区政务服务与大数据管理局积极推动“互联网+监管”应用创新,先后完成了孝南区电梯安全监管系统、标后履约监管平台、智慧网上执法系统等创新应用,极大提升了我区“互联网+监管”工作水平。多部门与“互联网+监管”系统进行对接,以创新模式整合多部门力量,形成智慧应用场景,并针对每个应用场景制定事件标准化处置流程,获得省政务办肯定。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品质”初心不改,这才是东风本田成 ...

  • 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入选 ...

  • 河南郑州以质量工作为抓手助力国家中 ...

  • “质量基础设施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

  • 听,江淮大地质量之声——2023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