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5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40号)

2023-09-26 12:48: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5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40号)。

image.png

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5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2023年第40号)

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涉及我区5批次食品不合格。现将核查处置完成情况通告如下:

一、巴南区早味多早餐店

(一)抽检基本情况

巴南区早味多早餐店生产经营的白馒头,其中糖精钠(以糖精计)项目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抽检结论为不合格,制作日期:2023年5月26日。

(二)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当事人送达检验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其产品不合格原因为:制作白馒头时候添加了永兴牌清甜素的食品添加剂。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当事人进行自查整改,当事人立即采取整改措施:1.立即停止使用上述食品添加剂;2.开展食品安全培训,提高自身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强化自身对所生产经营食品的所需原料、工艺流程、储存售卖过程的把控,提高自身对食品添加剂的了解。

(三)对经营者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当事人经营不合格食品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经查,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四)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以及《重庆市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办法》第十四条第二款第三项的规定,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对其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并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

二、巴南区浙联优选生活超市

(一)抽检基本情况

巴南区浙联优选生活超市经营的韭菜和香蕉,韭菜中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抽检结论为不合格,购进日期是2023年5月9日;香蕉中腈苯唑项目不符合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抽检结论为不合格,购进日期:2023年5月8日。

(二)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当事人送达检验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其产品不合格原因为:采购管理过程不够完善,未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制度。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当事人进行自查整改,当事人立即采取整改措施:1.严格把控进货渠道,在正规、合法市场采购农产品;2.做好进货查验工作,确保不合格农产品能够溯源;3.做好销售记录,确保不合格农产品能及时召回;4.加强员工食品安全培训,提高员工对食品安全的认识。

(三)对经营者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当事人经营不合格食品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经查,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以及《重庆市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办法》第十四条第二款第三项的规定,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对其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并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

三、重庆市巴南区维阳食品厂

(一)抽检基本情况

重庆市巴南区维阳食品厂生产的灯影牛肉麻辣味(酱卤肉制品),其中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2726-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熟肉制品》要求,抽检结论为不合格。生产日期:2023年03月02日。

(二)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当事人送达检验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其产品不合格原因为:在炒制过程中时间未把控好,导致杀菌时间过短,未达到杀菌效果。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当事人进行自查整改,当事人立即采取整改措施:1.严格把控生产过程,杜绝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2.做好产品出厂检验工作,定期自查自纠;3.加强车间管理,做好环境消杀工作。4.加强员工食品安全培训,提高员工对食品安全的认识。

(三)对经营者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当事人生产不合格食品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经查,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以及《重庆市规范 行政处罚裁量权办法》第十四条第三项的规定,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对其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并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

四、巴南区森瑞早餐店

(一)抽检基本情况

巴南区森瑞早餐店经营的白馒头,其中糖精钠(以糖精计)项目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加工日期:2023年6月8日。

(二)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当事人送达检验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其产品不合格原因为:当事人未对原材料进行严格把关,引入糖精钠。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当事人进行自查整改,当事人立即采取整改措施:停止销售含糖精钠的白馒头,主动学习法律法规知识,遵守法律法规要求来开展经营活动。

(三)对经营者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当事人经营不合格食品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经查,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四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对其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并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品质”初心不改,这才是东风本田成 ...

  • 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入选 ...

  • 河南郑州以质量工作为抓手助力国家中 ...

  • “质量基础设施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

  • 听,江淮大地质量之声——2023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