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上海:新增1000家“互联网+明厨亮灶”示范店,点亮服务地图让食安更心安

2023-08-30 11:08: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29日,为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共治共建共享,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上海市“互联网+明厨亮灶”为民办实事项目宣传推进活动在上海电信大楼举办。

image.png

新增1000家“互联网+明厨亮灶”示范店

为了督促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诚信守法经营,规范公开加工过程,推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促进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明显好转,2022年起,实施餐饮食品“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被列入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市市场监管局建设了1000家餐饮食品“互联网+明厨亮灶”示范店,将餐饮服务单位加工经营场所视频监控接入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2023年,市市场监管局继续新增建设1000家“互联网+明厨亮灶”示范店。

目前,1000家新增的“互联网+明厨亮灶”示范店已完成视频监控安装,外卖平台将在每家示范店的首页显著位置开设“明厨亮灶”“后厨直播”等标识模块,设置关键词,提升市民查看食品加工制作过程的便利度。

点亮“互联网+明厨亮灶”为民服务地图

“互联网+明厨亮灶”要多方协作推进。活动中,崇明区市场监管局、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美团外卖、餐饮企业代表蔡先生分别从技术建设方、监管部门、平台、企业交流了在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中提升食品安全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共同点亮为民服务地图,希望通过社会各方的共同努力,让食品安全更透明,让生活更美好。活动发布了本市“互联网+明厨亮灶”示范店的logo,并为9家2022年上海餐饮食品“互联网+明厨亮灶”优秀示范店举行了授牌。

下一步,全市已建成的“互联网+明厨亮灶”餐饮店将在高德地图上标示,供消费者便捷查询。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大“互联网+明厨亮灶”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宣传,让市民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供稿:上海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聚焦辖区重点 ...

  • 未按食品安全要求规范经营 广西柳州 ...

  • 重庆酉阳:农文旅“融”出好风景

  • 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全产业链模式 ...

  • 重庆市沙坪坝区重庆铁路口岸停车场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