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市场监管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08-04 11:37: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3日下午,江西省市场监管工作推进会在井冈山召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按照“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的工作思路,聚焦打造顺应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有效市场,围绕“开创四个新局面”抓推进、抓攻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较好成效。一是紧扣“服务全省发展大局”抓推进、抓攻坚,自觉把市场监管工作融入到现代化江西建设中来谋划、融入到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中来推进,激发经营主体活力取得新成效,质量强省建设展现新担当,培育创新动能实现新突破。二是紧扣“坚守市场安全底线”抓推进、抓攻坚,有力有序推进责任落实、风险排查、专项整治等工作,食品安全、药品安全、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更加有力,全省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态势持续巩固。三是紧扣“维护市场运行秩序”抓推进、抓攻坚,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抓监管、稳秩序、提效能,强化顶层设计、市场竞争执法、专项整治、监管效能和消费维权,切实维护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市场运行秩序。四是紧扣“打造市场监管铁军”抓推进、抓攻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为抓手,全面加强市场监管部门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

会议要求,做好下半年市场监管工作,要对标对表,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重点在以下七个方面发力。一是突出抓好营商环境对标提升,深入开展对标提升行动,加大政务服务改革推进力度、“一照通办”宣传推广力度和个体工商户指导帮扶力度。二是突出抓好“三品一特”安全监管,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压实、隐患排查、问题整治到位,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三是突出抓好融入共建全国统一大市场,强化部署推进,制定省局加快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工作方案,加强公平竞争审查,强化对不当市场竞争和市场干预行为的监管执法。四是突出抓好质量强省建设,抓紧出台江西《关于深化质量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深化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持续打造“江西绿色生态”品牌,夯实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四个质量技术基础。五是突出抓好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全力推进《江西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行动推进计划(2023-2024年)》实施,推动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六是突出抓好市场监管能力建设,加快提升信用监管、智慧监管、应急处置、舆情应对和基层基础能力,扎实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七是突出抓好作风行风建设,坚持重担当、优作风、正行风,从严从实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和行风建设排查治理,努力争创新时代市场监管“第一等的工作”。(通讯员 李泽林)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三星堆博物馆镇馆之宝“搬新家”

  • 赏科技之美 叹沧桑巨变——中国测绘 ...

  • 长江经济带汇聚大量汽车品牌主机厂及 ...

  • 全球首台醇氢增程动力客车正式下线

  • 履职争一流 担当建新功——湖北省市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