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安徽17部门联合推进团体标准化工作创新发展

2023-07-26 11:25:4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钱 隆 记者 李 辉)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安徽省委网信办、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经信厅等17部门联合印发了《推进团体标准化工作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明晰了标准制定范围,完善团体标准管理机制,规范团体标准制定程序,确保社会团体在团体标准制定过程中符合法律法规以及强制性标准的规定。同时,《行动计划》提出,强化团体标准顶层设计,建立团体标准制定模式,主动对接安徽十大新兴产业和优势行业,找准团体标准制定需求,开展团体标准评价培优,促进社会团体开展系统性、前瞻性、战略性研究和布局,拓宽团体标准应用渠道,促进团体标准国际化水平,建立团体标准“安徽模式”。

《行动计划》明确,力争到2025年,安徽省团体标准逐步发展壮大,形成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团体标准品牌和有竞争力的团体标准制定主体。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新注册社会团体100家,培优社会团体10家。在安徽十大新兴产业、优势行业等重点领域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团体标准,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新公开200项团体标准,评选团体标准典型案例20项。团体标准获得采信并得到市场的广泛接受和社会的普遍认可,推动10项团体标准转化为地方标准,显著提升团体标准对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作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大暑:美食上桌

  • 2023中国(北京)国际精品陶瓷展 ...

  • 重庆彭水县市场监管局强化食品抽样检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抓好“三个 ...

  • 探营上汽奥迪都市店:一汽奥迪工作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