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罗定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3-05-22 10:38: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3年5月20日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今年的“世界计量日”主题是“测量支撑全球粮食体系”,中国特别主题为“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为进一步加强计量工作宣传,提高社会计量意识,连日来,广东省罗定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开展“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image.png

一是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该局紧扣今年的计量日主题,对辖区内大米粮食生产销售企业开展计量检查,同时张贴宣传计量海报,广泛宣传《计量法》《计量法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宣传普及计量知识,督促大米粮食生产经营企业落实定量包装秤、电子秤等计量器具周期检定或校准,维护粮食购销领域计量公平和计量器具准确可靠。

image.png

二是开展现场宣传咨询及计量检定服务活动。在茶亭市场宣传活动现场,罗定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派发集贸市场计量、眼镜制配、加油和家用电器节能等相关民生计量宣传资料,同时给群众讲解生活中遇到的关于计量的有关疑问,重点讲解电子秤等计量器具的使用和防作弊知识,加强消费者对计量知识的认知,切实提升计量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另外,罗定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检定人员现场对茶亭市场内经营户所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现场免费检定,并对检定合格的电子计价秤在明显位置加贴合格标识,确保量值准确、可靠。检定人员还就计量器具应怎样正确使用和日常维护、怎样排除一些常规的故障等知识进行了现场指导,受到集贸市场经营者、现场群众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

三是市镇联动,强化宣传。在各镇街,各市场监督所执法人员通过在加油站、粮油店、超市、集贸市场等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张以及开展民生计量检查等方式进行计量日宣传活动,推动计量知识深入群众,营造人人关注计量、人人支持计量的良好氛围。

四是政企合力,营造“关注计量”社会氛围。充分发动加油站、货运源头单位等企业利用自有的LED电子屏幕播放计量宣传标语,提高企业内部及周边群众对计量知识的了解,扩大计量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共发放民生计量知识宣传彩页8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2条,LED电子屏幕宣传标语60余条,张贴宣传海报30余张,解答群众有关民生领域计量问题18个,检定用于贸易结算的电子秤近100台。

下一步,罗定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巩固“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工作成果,扎实做好计量工作,营造诚信经营、公平竞争、放心消费的市场计量环境。(陈剑华)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生态家园 23年内墙底材优选品牌

  • 江西南昌:城市书房打造“书式”生活 ...

  • 迸发大能量 托起“大民生”——全国 ...

  • 筑防线 守底线 拉高线——全国市场 ...

  • 为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提供计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