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辽宁鞍山市明确七项任务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2023-04-13 13:48:31 中国质量报

清单化管理 项目化落实 工程化推进

辽宁鞍山市明确七项任务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本报讯 (乔燕强 王大伟)近日,辽宁鞍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质量工作会议。会议紧紧围绕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紧盯产业质量优势塑造,产品、工程、服务质量提升,卓越企业和质量品牌发展,质量治理现代化,质量基础设施建设5个新突破,部署产业质量竞争力提升、重点产品质量攀登、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升级、服务品质提升、“鞍山精品”创建、质量基础设施能力提升、质量安全监管创新升级7项任务,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向纵深发展。

《纲要》发布后,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在迅速组织学习的基础上,联合辽宁省省长质量奖获得企业迈格钠磁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在该市广泛开展“学《纲要》 献谋略 促发展——助力鞍山高质量发展”主题征文活动,并择优提交鞍山市委、市政府,作为质量强市的决策参考。

着眼高标准落实《纲要》,鞍山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推动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工作机制,研究制定联络员制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调相关部门落实质量工作责任,完善社会质量共治机制,强化宏观质量管理;开展对县(市)区级政府的质量工作考核,更多关注质量变革创新、政策落地见效,着力提升质量工作治理水平。

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完善“重点产业+骨干企业”和“重点区域+特色产品”组合模式,制定《进一步提高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行动方案》,下大力打通重点产业产业链供应链质量堵点、关键核心技术质量难点、民生消费领域质量痛点等问题,提升人民群众质量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加强要素协同服务,布局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点,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着眼实施质量品牌建设、扩大质量竞争优势,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制定《“鞍山精品”品牌评价及认定管理办法》,组织专家开展首届“鞍山精品”认定,推动构建质量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提升发展战略格局。以海城菱镁、岫岩玉、台安农高区创建辽宁省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为载体,加快推进该市重点产业全面提质增效。培树一批产业集群质量品牌标杆,带动产业升级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批质量引领力强、品牌美誉度高的优势产业集群,努力实现区域产业竞争力的争先进位。

下一步,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掀起宣传贯彻《纲要》热潮,大力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宣传,开展质量主题活动,努力强化社会各界质量第一意识,激发质量创新动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仓头镇油用牡丹和 ...

  • 天津市蓟州区下营镇打造山楂特色小镇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大米 ...

  • 广东省珠海市质计所推出第一季度“实 ...

  • “圳品”的名气为何越来越大——深圳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