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车>>新车资讯

18.98万元起 极氪X亮剑紧凑级SUV豪华市场

2023-04-13 11:16:3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4月12日,定位为“新奢全能 SUV”的极氪X上市,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18.98万元-20.98万元。作为极氪品牌的第三款产品,极氪X主攻年轻消费群体延续了家族时尚个性的外观设计,还拥有高级感、未来感以及强劲性能等特点。


张阳
/摄

发布会现场,极氪智能科技CEO安聪慧表示:“这个市场只有豪华品牌,根本没有像样的豪华产品。极氪X从全球用户的豪华体验需求出发,以设计、性能、安全、空间和配置五个核心领域的全面颠覆,开创紧凑级豪华新标杆。”

秉持“原创即正义”的设计态度,极氪X由知名设计师史蒂夫·西拉夫领衔打造,以“都市无界”设计理念和前瞻科技创新技术,演绎紧凑级豪华车市场的原创新奢之美。造型方面,极氪X采用极简的设计风格,车标以金属镍为材质,通过微米级电铸成型工艺,将车标厚度雕琢至原来的一半,带来更精致的金属浮雕质感。

智能矩阵式LED投射大灯被设计在前封闭式格栅中,这种个性设计增加了新车前脸辨识度。LED日行灯左右各由41颗发光单元组成,与引擎盖隆起的筋线很好地融为一体,营造独特的视觉美感。

车身侧面,极氪X十分干练。悬浮式车顶、无框车门设计、无框电动外后视镜、隐藏式电动充电口盖以及富有层次感的腰线,让新车极具未来感。此外,熏黑的轮眉和侧裙等进一步增强运动气息。值得一提的是,极氪X还设计了智能B柱交互系统(选装),集成一个ToF 3D摄像头和一块多媒体触控屏。通过面部识别,可解锁和落锁车辆,让爱好晨跑、骑行等运动的用户实现健身自由,把手机和钥匙留在车里,刷脸开门。B柱屏幕上的显示内容,还可以和场景模式关联,完成车内外智能交互,更可以通过后期OTA实现更多个性化功能。

尾部同样极具辨识度,尾灯组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中间被品牌LOGO隔开,丰富尾部视觉层次感的同时,也将简约感充分呈现。配色方面,分别为巴黎玄米、柏林银灰、悉尼湾蓝、雅典云白、加州霞粉以及杭青绿6种配色以城市为主题命名

内饰方面同样极简,基本看不到实体按键,符合当下新能源汽车主流设计风格。最为吸睛的是具备滑移功能的14.6英寸电动智慧屏,通过手势滑移可以从中间移动到副驾位,在24.3英寸AR-HUD飞机舱抬头显示系统的配合下,可同时满足副驾娱乐需求和主驾功能需求。为提升空间灵活性,极氪X将传统的固定式中央扶手改造为充满想象力的智能灵动中岛,在改善车内储物空间的同时方便车内乘员上下车。据悉,智能灵动中岛可实现205mm的电动滑移,并配有50W手机无线快充。

细节方面,Microfiber超纤绒眼镜盒、玫瑰金点缀的B柱挂钩、飞机拨杆设计玻璃升降按键、小巧精致的怀挡等设计均体现时尚质感。

空间方面,改造了低频使用的后排中间座椅,打造四座版车型。创造性通过电动调节,实现后排座椅一键向上翻折,留出高1.1米、横向贯通的完整后排,增加31%的可利用空间。

被动安全方面,据介绍,极氪X基于全球五星安全标准开发,车身720°全方位安全盔甲防护。从车顶开始,顶压承重最高达9吨——超过3辆极氪009的重量,高效吸收和分散来自不同方位的碰撞能量,防止车舱变形。侧面防护,门槛梁采用8宫格设计,使用和极氪009一致的安全验证标准,每隔12.7厘米进行一次侧柱碰测试,是行业标准11倍,配合高强度笼式车身设计,极氪X可承受侧面柱碰瞬间冲击力高达65吨。电池安全方面,极氪X采用无热蔓延、不起火的极芯电池包,6大安全措施层层加码,全面应对起火隐患。


/摄

动力方面,四驱版极氪X搭载高性能永磁同步电驱动系统,前后双电机布局为整车提供强大动力保证,峰值功率315kW,峰值扭矩543N·m,零百加速仅3.7s。既性能也节能,高性能电驱动系统采用高效碳化硅技术,综合效率提升2%,续航提升20km,使综合续航里程达560km(CLTC工况),满足都市出行全场景需要。

【观察】

主打豪华、运动的极氪X做到了低价高配,从设计、性能、安全、空间和配置五个核心领域,让新车拥有了强悍的产品力,有望成为紧凑级SUV市场的下一个爆款。(本文图片除署名外均来自极氪汽车)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