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吉林延边汇聚“三力”推动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2023-04-11 14:33: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份以来,吉林省延边州市场监管局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积极营造“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社会氛围,全力打赢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攻坚战。

强化主体责任,深挖“节俭”潜力。督促餐饮单位开展自查,在醒目位置张贴海报或者摆放反对食品浪费标识,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倡导“光盘行动”。将防止食品浪费理念融入菜单设计,按照用餐人数合理配置菜品、主食,推广“小份菜”“半份菜”“拼盘”等,引导消费者剩餐打包。

强化宣传引导,汇聚共治合力。市场监管部门发布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大力营造制止餐饮浪费的共治氛围。美团、饿了么外卖平台积极响应,督促外卖餐饮商家在线上首页开展“点餐不随意,量度把控有意义”等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全州343所学校及幼儿园、幼托机构通过微信群、学校LED屏等媒介,宣传播放《制止餐饮浪费,青年在行动》视频,宣传覆盖学生及家长16.75万人。

强化监督执法,增强行动威力。坚持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与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同频共振,对诱导消费者超量点餐等违法行为,依据《反食品浪费法》等法律法规严厉查处。坚持行政执法与普法教育相结合,指导餐饮行业协会加强行业自律,引导餐饮服务经营者增强守法意识,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截至目前,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检查餐饮服务经营者2464家,对9家存在餐饮浪费行为的经营者责令整改。(吉林省延边州市场监管局 王志琦)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市蓟州区下营镇打造山楂特色小镇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大米 ...

  • 广东省珠海市质计所推出第一季度“实 ...

  • “圳品”的名气为何越来越大——深圳 ...

  • 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横溪镇阳峰山白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