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重庆成都家居卖场消费者满意度调查结果发布

2023-04-11 12:24:42 中国质量报

重庆成都家居卖场消费者满意度调查结果发布

两地将加强跨区域消费维权战略合作

本报讯 (张 东 记者 谢旺)近日,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重庆市消委会”)和四川省成都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以下简称“成都市消委会”)联合发布重庆、成都两市家居卖场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两市家居卖场消费者综合满意度为84.7分(满分制100),消费者总体满意度为良好。

本次调查测评发出网络问卷1500份,有效样本共1120份,其中重庆、成都有效样本各560份;完成深度访谈12组,两个城市各完成6组。调查对象包括1个全球连锁品牌、两个全国连锁品牌、1个本地连锁品牌;调查选定的品牌家居卖场共计16个;调查测评内容包括卖场经营环境、卖场服务、产品与服务质量、售后服务与消费维权和消费维权满意度等。

调查反映构成消费维权信息公示的公示栏信息齐全且及时更新、价格投诉举报电话公示、消费维权热线电话公示和信息公示栏设置等指标改进空间较大。调查显示部分卖场针对消费维权信息公示重视程度不高,其中没有公示消费维权热线电话和没有设置消费维权信息公示栏的情况突出。商家、卖场的处理手段、进度、结果与消费者预期存有一定差距,如处理周期长、举证程序烦琐等。

针对调查结果,重庆、成都两市消委会联合建议,牢固树立“消费者至上”理念,构建“全链条”服务;持续加强“供给侧改革”力度,提供“多样化”产品;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汇聚“大维权”合力。

为更好地服务重庆、成都双城经济圈发展,更好地向两市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权威的消费信息与高效便捷的消费维权服务,重庆市消委会、成都市消委会签订了跨区域消费维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重庆、成都两市消委会将从5个方面加强合作:

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信息互通共享。及时共享消费投诉、比较试验等相关数据,定期交流消费教育、消费引导、社会监督和组织建设等方面经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

携手推动两市消费经济蓬勃发展。着眼两市新产品、新服务、新消费发展趋势,重点围绕消费热点、难点及社会关切,协同进行研究,联手开展比较试验、消费体验、消费调查,充分展示推广渝蓉两市特色消费资源。

共同推动消费投诉纠纷化解。两市消委组织互认消费投诉信息、维权证据、调查笔录、调解结果等信息。积极探索利用互联网技术推进两市网络消费、服务消费等新领域消费纠纷的快速解决办法。对涉及两市共性的群体性消费投诉问题,进行共同研判,必要时开展联合调查、集体约谈,共同处置和发声。

合力开展商品服务社会监督。对共同关注的消费问题及时开展消费调查、消费评议;对消费领域维权难点问题,共同开展法律研究;推进消费民事公益诉讼工作,对涉及侵害渝蓉两市众多不特定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和事实,联合调查、共同处置,形成社会监督合力。

联动开展消费宣传教育工作。围绕重要节点、社会关切和重大消费活动联合策划消费宣传教育活动,共同发布消费提示、警示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大米 ...

  • 广东省珠海市质计所推出第一季度“实 ...

  • “圳品”的名气为何越来越大——深圳 ...

  • 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横溪镇阳峰山白茶 ...

  • 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引导企业由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