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东方红”的温馨时刻——中国一拖集团创新服务齐抓共管赢得客户称赞

2023-04-11 12:24:05 中国质量报

“东方红”的温馨时刻

——中国一拖集团创新服务齐抓共管赢得客户称赞

□ 宋晓霞 本报记者 孙中杰

这个春天对相洋来说显得格外繁忙。各地积累的需求与春耕行情叠加,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拖集团”)大型中型拖拉机产销两旺。作为一拖集团物流公司汽车运输分公司业务主管,相洋和同事们每天安排发运计划、协调运力,忙得脚不沾地。

3月28日,安徽巢湖一位用户下单一台东方红中轮拖拉机,希望能立刻发运。正常情况下,订单需要提前3至5天下达,才能根据计划安排发运,加急就意味着原本的计划要被全部打乱。接到任务,相洋没有犹豫,第一时间调配车辆,制定装车方案,于当天下午顺利发货,并细心地把司机的联系方式发送给当地经销商,提醒他们注意接车。贴心服务赢得了经销商和用户的高度认可。

内蒙古赵先生购买的东方红LX2204拖拉机因意外事故损坏严重,需要200多种各类配件,驾驶室也要完全更换,他找到了一拖集团配件中心。今年以来一拖集团订单量大幅度增加,驾驶室生产早已经排到4月。如果按照正常排期,用户将赶不上春耕使用。配件中心电商客服吕玉博急客户所急,连忙到大托公司协调,最终加急生产、完成装配,并把200多种配件分为6大类别,独立包装发运。贴心的服务让客户感动不已。

”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的贴心服务时时处处都在一拖集团上演。一拖集团柴油机公司物流仓储部的装配线由2022年的1条增加到两条,人数却没有增加。在班组长朱开武的带领下,7位同事从早上一上班忙碌到中午下班,常常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日配送量从最高的单线320台增加到双线440台,人均管控零件种类也从350种增到550种。汽车班在同比减少1人、业务增加的情况下,同样创造出日转运出库发动机厂内送货的最高纪录。据班长王冬冬介绍,国四(国家第四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切换后,需要随柴油机同步发送的外附件种类比国三(国家第三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机平均多出了30%至40%,这个春季加班到凌晨更是屡见不鲜。

今年是国四元年,为更好地服务客户,一拖集团大拖公司在现有的服务力量外,专门组建国四应急服务队。这支队伍由大拖公司集合产品研发部、工艺部、质量管理部工程师、装备保障部电气技师、服务管理科技术支持及各装配车间技术能手等68名骨干组成。眼下,应急服务队已经奔赴黑龙江、新疆、湖南、湖北、河北、河南、山东、安徽、江苏等地,为春耕顺利推进提供着坚强的技术保障。

服务不放松的同时,技术创新也不能停歇。为提高生产效率,一拖集团大拖公司机一车间实施了自动线改造,经过50多天的技术攻关,实现拖拉机箱体混线自动化生产。机一车间主任张凯表示,相同产能下,改造前需15人操控7台设备,改造后仅需6人操控3台设备,人均生产效率提升250%。据了解,这一技改项目是国内首创,并处于领先地位。

为防止不法商家制售假冒东方红配件,一拖集团物资装备公司采用了一系列智能防伪技术,如在润滑油产品包装上采用3D荧光无痕炫彩防伪标签,包装上的拖拉机图案在不同环境下变幻不同色彩,日光下七彩炫丽,紫外灯下五彩斑斓。且每张防伪标签一旦撕下,立即自毁,让假冒者难以仿冒、让消费者方便识别。

在一拖集团不同公司、不同部门,还有更多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着,用自己的行动,为客户奉献出一个个温馨的时刻,也为乡村振兴这幅宏伟蓝图描绘着属于一拖的那抹“东方红”。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大米 ...

  • 广东省珠海市质计所推出第一季度“实 ...

  • “圳品”的名气为何越来越大——深圳 ...

  • 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横溪镇阳峰山白茶 ...

  • 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引导企业由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