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打击盗采和非法贩卖泥炭黑土 哈尔滨市多部门联合开展督导检查

2023-04-11 10:48: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3年3月30日至4月1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配合市自然资源局、市规划局,就五常、尚志、延寿等6区(县、市)盗采和非法贩卖泥炭黑土排查治理进展情况开展督导检查,成效明显。

本次督导检查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属地责任担当。

一是座谈了解排查治理情况。相关区(县、市)政府和有关部门介绍了本地区盗采和非法贩卖泥炭黑土排查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突出在组织架构、责任落实、方案制定等情况;摸排治理进展情况;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

二是实地抽查核查。对本地区内所有的花卉市场等涉及集中销售场所进行重点核查督导,全面排查所售黑土(花土)的合法来源证明,对不能提供备案凭证等黑土合法来源证明的,一律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查处。目前,已对全市283家商品交易市场及从事黑土(花土)经营的商户进行监督检查。同时,结合近期地表存在明显变化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核实。

三是汇总情况,形成台账。对督导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汇总并形成发现问题清单。对在盗采和非法贩卖泥炭黑土排查治理中,发现的亮点工作及经验做法进行收集并将总结推广。

下一步,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哈尔滨市盗采和贩卖泥炭黑土行为摸排治理工作专班要求,立足市场监管主责主业,穷尽办法,加大网络平台信息定向监测频次,及线下商品市场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同步开展“守土尽责,黑土无恙”专题普法宣传活动,提升经营者知法守法意识,树立规范经营理念,全力保护好龙江黑土。(艾岩)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大米 ...

  • 广东省珠海市质计所推出第一季度“实 ...

  • “圳品”的名气为何越来越大——深圳 ...

  • 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横溪镇阳峰山白茶 ...

  • 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引导企业由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