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临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点发力+精准用力”助推企业年报工作

2023-04-11 10:25: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甘肃省临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依法监管、务实高效、协同推进的原则,突出工作重点,多措并举发力,精心组织实施,深入推进企业年报公示。

聚焦目标任务,形成合力。紧扣企业年报公示率和年报质量“双提高”工作目标,将年报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作为绩效考核的依据。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及年报相关文件,总结以往年报经验与不足,取长补短,共同探讨研究解决方案,及时组织召开年报工作推进会议,层层压实责任。实行周通报、月调度的工作机制,分管领导定期督导、业务科室靠上抓,各基层监管所加强督促,凝聚齐抓共管合力。

注重宣传引导,多点发力。全局上下齐动员,利用微信、短信等各种现代通讯方式多次发布温馨提示,及时告知、提醒企业按时年报;印制、发放宣传资料、年报操作指南,普及年报相关知识;在临街及主要写字间楼宇门口,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多角度、全方位对年报公示进行宣传,提高年报公示的社会认知度。至目前共发布短信提醒11条次,发放宣传彩页600份。

强化培训指导,精准用力。开展系统内部培训4场次,召开《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及配套规章、相关文件要求的专题培训会,提高业务水平。深入餐馆、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大型经营单位进行培训辅导12场次,指导企业及时报送公示信息。执法人员实地核查、现场指导5场次,进一步创新年报方式,强化服务效能,提升企业年报质效。至目前,全县已完成企业年报公示1534户,年报率58.09%;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公示352户,年报率52.96%;个体年报公示5333户,年报率66.77%。(甘肃省临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缪凤丽)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大米 ...

  • 广东省珠海市质计所推出第一季度“实 ...

  • “圳品”的名气为何越来越大——深圳 ...

  • 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横溪镇阳峰山白茶 ...

  • 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引导企业由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