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庐江县城北市场监管所多举措“夯实”安全生产底线

2023-04-11 10:22: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三个狠抓”专项行动,安徽省庐江县城北市场监管所多管齐下严防风险隐患,全力保安全促发展。

摸清“家底”强基础。先知而后行,行必有所为。结合日常检查,深入“背街巷”、“厂中厂”,全方位摸底,全覆盖排查。以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系统平台为依托,在历年特种设备台账的基础上,标记新增、注销、报废特种设备,半月一更新,做到底数清、状况明。一季度新增5台(套)、注销1台(套)、报废1台(套)特种设备。

消除隐患筑“防线”。严格落实负责人带队和包保责任人问题隐患排查,全面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设备状况、人员持证、安全培训、规章制度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下达监察指令,督促限时整改,确保闭环。一季度下发安全监察指令书13份,已完成整改5家。

落实首责敲“警钟”。组织辖区6家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集中座谈,强化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的第一责任人法定责任,签订安全工作责任状,督促企业开展安全技能培训,每半年至少组织1次安全事故应急演练,长鸣警钟,绷紧安全“弦”,巩固隐患整改成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当好第一责任人。

下一步,城北市场监管所将加大力度,确保底数摸排到位、隐患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稳步推进特种设备“两个责任”管理规定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潘玉霞 谭春红)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大米 ...

  • 广东省珠海市质计所推出第一季度“实 ...

  • “圳品”的名气为何越来越大——深圳 ...

  • 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横溪镇阳峰山白茶 ...

  • 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引导企业由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