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上饶市2023年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剑指四大重点领域

2023-04-06 11:06: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反不正当竞争监管执法,切实维护市场竞争秩序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江西省上饶市市场监管局决定从即日起至12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加强反不正当竞争监管执法专项行动,重点聚焦四大领域,制止不正当竞争行为。

一是聚焦民生领域新特点。将重点查处中老年、青少年和学生用品和教育培训机构、医药购销、医疗、医疗美容等民生领域的不正当竞争行为,营造放心消费市场环境。

二是聚焦数字经济新趋势。将重点查处网络“二选一”、直播带货、刷单炒信、口碑营销、流量劫持、违法数据爬取等手段实施的不正当竞争行为,营造公平有序发展环境。

三是聚焦重点行业新行为。加大对农资市场、旅游市场、“拥军惠军”、消防器材、邮件寄递等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查处力度,营造公平竞争营商环境。

四是聚焦商业秘密新格局。严厉打击通过频繁跳槽、设立同类型公司、售卖数据等不正当手段获取或侵犯他人商业秘密的行为,营造保护创新发展环境。(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探营AION埃安商超店:新店略显冷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深入乡镇现场 ...

  •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为社区 ...

  • 第15期汽车零整比数据出炉,沃尔沃 ...

  • 集美家居大红门旗舰商场春季家博会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