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江苏省盐南高新区开展“3·15”消费维权集中宣传活动

2023-03-21 16:38: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5日,江苏省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盐城银保监分局、盐城市质量检验中心、盐城市计量测试所、盐南高新区消防大队、应急管理局、住建局、经发科技局、妇联、保险业协会、眼镜行业协会等近20家单位开展“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高东飞在致辞中指出,2022年在盐南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盐城市市场监管局的正确领导下,区市场监管局强化使命担当,主动积极作为,稳经济、守安全、保民生,全面加强消费环境建设和消费维权工作。全年共出动执法人员1.2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8万余家次,开展食品、药品、价格、广告等专项整治31次,抽检食品、药品、消费品3600余批次,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达99.67%,全区消费品质量合格率达97.62%,药品和工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100%。出台《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办法》,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实施“七天无理由退货、餐饮质量先行赔付”等制度,将三大街区、三大商业综合体串为一体,初步形成“以点连线、以线促面”的放心消费良好格局;全年受理各类投诉举报、舆情及信访5143件,办结率达100%,满意率达99%以上,挽回经济损失239万余元,有力地保障了消费者合法权益,以“绣花功夫”擦亮“放心消费在盐南”的金字招牌,助力全区构建都市经济发展新格局。今年的“3·15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其含义深刻而明晰,2023年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解决影响消费信心的难点堵点问题,让消费者敢消费、能消费、愿消费,消费过程更加安全放心、便捷舒心,从而提振信心、促进消费。

活动现场发布了2022年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查处假冒伪劣的典型案例,范围涵盖防疫用品、美容产品、假冒白酒、商标保护、违法广告等,旨在向群众加强普法教育,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警示广大经营主体诚信守法经营。

高东飞向全市首家党员消费维权服务站授牌。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动员广大党员经营户和党支部参与消费维权社会共治,区市场监管局指导盐城高力国际家居港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建立了盐城市首家党员消费维权服务站,以党建引领促进市场诚信建设,强化行业自律管理,提升市场服务质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2年,该区共6家单位荣获“江苏省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荣誉称号。其中,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盐城分公司、盐城市盐南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新弄里作为盐城市放心创建示范单位的代表,在南京接受省领导的授牌表彰。四级主任科员杨斌为盐城金鹰聚龙湖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盐城大有境、欧风花街等3家江苏省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授牌。

“盐城高力家居港将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消费者维权工作,把矛盾解决在源头,化解在企业,以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一流的精准服务水平、不断更迭的一线新品及高力独特的消费维权体系,为盐城家居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盐城高力国际家居港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王红兵的发言铿锵有力。

“我公司始终秉承诚信经营、守法经营、放心消费的理念,向全区经营者发起创‘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的公开倡议,践行优质服务、公开承诺和诚信经营,创新销售模式,改善消费体验,优化盐南高新区消费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消费潜力与活力。”盐城金鹰聚龙湖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商中燕经理发起公开倡议,参加活动的多名商户代表在放心消费创建启动签名墙签名承诺。

活动现场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提供免费甲醛检测,市计量测试所免费进行眼镜等产品检测,盐城银保监分局、市质量检验中心、市计量测试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大队、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区经发科技局、区妇联、保险业协会、眼镜行业协会设置咨询服务台和投诉台,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实物展示等方式向消费者讲解真伪辨别、消费维权、产品质量等方面知识。同时现场受理投诉、解答消费维权过程中的问题。现场氛围浓厚、气氛热烈,群众参与度高。(崔淑瑜)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铜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你送我 ...

  • 湖北省兴山县市场监管局围绕热点食品 ...

  • 河北省大城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 ...

  • 福建漳州市全力推进国家级食品安全示 ...

  • 原州区:打造肉牛全产业链 助推肉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