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嘉峪关市开展机动车检测行业价格收费专项整治工作 7家公司主动退还91万元多收费用

2023-03-20 14:32: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甘肃省嘉峪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机动车检测行业价格收费专项整治工作,针对全市7家机动车检测公司提高机动车检测收费价格,涉嫌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不正当价格行为,进行集体约谈、宣传教育,进一步规范机动车检测机构收费行为。截至目前,7家机动车检测公司主动退还车主多收取的机动车检测费91万元。

抓执行维权退费。嘉峪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队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有力抓手,积极回应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用实际行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规范机动车检测行业收费价格秩序,促进机动车检测行业市场健康发展,依法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2022年12月,嘉峪关市7家机动车检测公司在甘肃省机动车环保检测行业协会机动车防污减排专业委员会的组织下,共同制定了《嘉峪关机动车检测行业收费标准》,从2022年12月19日起执行新收费标准。调整后的《嘉峪关市机动车检测行业收费标准》车辆检测费用均有所调整,其中小型客车检测收费标准涨幅达43.75%。针对这种情况,嘉峪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队集中约谈全市机动车检测公司负责人,针对涉及的问题及时开展普法宣教,各机动车检测公司负责人通过学法认识到自身违法经营行为,对多收取的机动车检测费用主动进行清退。

抓效能全力整治。嘉峪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队迅速组织执法力量对全市机动车检测行业收费价格开展专项检查,通过问题线索排查,及时掌握机动车检测行业收费价格存在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正当价格行为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强化监管责任和手段,依法履职尽责,对7家机动车检测公司违法经营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调查处理。

抓规范净化秩序。嘉峪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开展价格执法检查工作,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围绕增进民生福祉、降低企业成本、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公平竞争,做好认真做好大宗商品和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加强节假日及旅游市场价格监管,强化医疗服务、药品和医疗器械、殡葬、养老、教育、电信、金融等重点行业价格监督执法,严格规范物业及机动车停放收费行为,加强对涉企违规收费 “纾困减负”和机场、铁路等领域超标准收费专项整治,有效净化市场经营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一张蓝图绘到底 打造质量强国建设“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上墅市场监管 ...

  • 黔西市花溪乡:家庭农场林下养殖促增 ...

  • 守底线追高线 创品牌争一流——20 ...

  • 三生(中国):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