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广西桂林市2023年度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17 16:47: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西桂林市2023年度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桂林市2022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深入分析新时代特种设备领域面临的新形势,2023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桂林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形势持续稳定,未发生特种设备事故,未发生区域性、行业性、系统性安全风险。全市各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扎实开展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收官攻坚战,分别对城镇燃气管道、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及电梯等特种设备开展了专项整治;实现全市180公里长输管道在用管道100%检验;深入推进该市电梯检验检测改革试点工作,推动象山、叠彩、雁山及七星开展试点改革。

会议要求,2023年要全面推进特种设备全覆盖监管,实施“挂图作战”机制,实现特种设备100%赋码管理,网格化落实安全监管责任;要以市场监管总局颁布的企业主体责任规章为抓手,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防范化解城镇燃气、设备未注册登记、超期未检等安全风险,织密织牢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体系;要持续提高监管效能,强化法治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深化检验检测改革、电梯监管改革,促进特种设备行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三支队伍建设,构筑企业管理、检验检测、安全监察三条防线,加强企业安全管理人员队伍建设,把好主体责任关,加强检验人员队伍建设,把好安全技术关,加强监察人员队伍建设,把好监督检查关。

会议以现场会形式召开,全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业务股室负责人、广西特检院桂林分院负责人到场参会。临桂区、兴安县、灵川县、平乐县、阳朔县、荔浦市市场监管局依次作交流发言。(彭承铎)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上墅市场监管 ...

  • 黔西市花溪乡:家庭农场林下养殖促增 ...

  • 守底线追高线 创品牌争一流——20 ...

  • 三生(中国):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

  • 旅游:“说走就走”仍堵点重重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