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山西发布农业农村领域31项主推标准

2023-03-03 14:15:5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近日,为充分发挥标准的支撑引领作用,提升农业标准化服务水平,经推荐遴选,山西省发布2023年农业农村领域31项主推标准,包括“荞麦无人机叶面肥喷施技术规程”“食用菌栽培职业农民生产技能要求与评价”“临黄1号枣树栽培技术规程”“旱地机收绿豆栽培技术规程”“小麦施肥技术规程”等,推广期两年,推广单位为山西农业大学各个学院,山西省植物保护学院、畜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种业发展中心等。

山西省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增强标准化理念,高度重视标准推广应用工作,统筹政策、项目、资金和人才资源,为重点标准推广单位提供便利和支持,建立行业管理部门、科研推广部门、生产经营主体、社会团体等协同推进的标准化推广工作机制。鼓励各级各部门将主推标准与标准化示范园(区、场)创建等工作相互融合、一体推进。围绕主推标准,扶持培育、发展一批标准推广应用重点企业、基地和种养大户,选树一批“标准化领跑者”企业。

山西省提出,组织推广单位需明确专人负责,组成专门团队,细化工作方案,具体化推广措施。通过对标准进行解读、培训和示范,制作宣传挂图、规程“明白纸”、技术手册等,责成专业团队加快推动标准进企业、进基地、进农户,面对面、手把手加快标准的推广应用和成果转化。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纳雍:致富能手无偿传授养猪“经 ...

  • 思南:家庭农场闯出致富路

  • 春天的集市热闹祥和!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杭 ...

  • 重庆市涪陵区崇义街道市场监管所走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