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辽宁省医疗美容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23-03-03 12:39: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医疗美容行业专项治理工作,成立了由省市场监管局、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等11部门组成的省级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坚持以“打击违法、整治乱象、规范监管、促进发展”为目标,联合制定印发《辽宁省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细化22项治理任务,提出53项具体举措,突出重点、压实责任,致力全链条多部门协同共治、齐抓共管,从严执法、从快整治,务求实效。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作为全省医疗美容专项治理工作牵头部门,注重统筹部署、协调推进,组织各成员单位分解细化目标任务,真抓实干推进落实,真正实现了“1+1>2”的工作成效。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工作专班召开成员单位部署推进会议32次,抽调专项治理督导检查人员375人/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0580人/次,组织宣传报道1625次,刊发涉医疗美容宣传稿件567篇(次),发布医疗美容类公益广告297个,完成“有照无证”经营者变更经营范围199家,帮助17家经营者取得医疗机构许可证,注销医疗美容机构37家。重点围绕医疗美容虚假营销、价格欺诈、发布违法广告等违法行为,查处涉医疗美容案件立案100件,结案75件,罚没款117万元。

专项治理工作中,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完成医疗美容机构名册登记建档2325家,排查建档重点违法线索台账434条;组织召开电商企业座谈会,督促指导平台经营者公示信息或链接标识等义务;开展网络交易经营者行政指导103个次,监测、排查平台(网站)650个次,网店4万个次;监测传统媒体发布医疗美容广告5174条、互联网医疗美容广告1775条,召开专题医疗美容广告专项治理视频培训;制作《医美勿盲目 整形须谨慎》电视宣传片、《“颜值消费”升温 记住这几点“妥妥避坑”》等消费预警提示,中央和省级28家主流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国家先后4次通报介绍辽宁省专项治理工作成效,1个典型案例被国家选用曝光。

(供稿:辽宁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纳雍:致富能手无偿传授养猪“经 ...

  • 思南:家庭农场闯出致富路

  • 春天的集市热闹祥和!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杭 ...

  • 重庆市涪陵区崇义街道市场监管所走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