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人物访谈>>

临泽:南北美对虾“跳”上市民餐桌

2023-03-03 12:37:18 中国甘肃网

3月1日下午,80万尾南北美对虾乘坐飞机从厦门海口来到了甘肃临泽丰森农渔养殖基地,这也是该基地在第一批成功养殖70万尾南北美对虾的基础上,再次引进的虾苗。

“这次引进80万尾,也是为二期项目扩建做准备。今年元月份随着一期工程的建成,我们投放了第一批虾苗,目前长势良好,最大的有9厘米左右,小一点的可能也在4到5厘米。”

说话间,丰森农渔养殖厂副厂长张家汉带着记者来到了养殖厂房,偌大的厂房内,虾池星罗棋布,温湿的空气扑面而来,气温高达二十多摄氏度。每个虾池有水泵带动,大小均匀的对虾随着供氧形成的浪花在池水中游弋,随便一捞,活蹦乱跳的对虾便呈现在眼前。

张家汉告诉记者,南美白对虾壳薄体肥,肉质鲜美,营养丰富,是目前世界上三大养殖对虾中单产量最高的虾种,有生长速度快、个大、肥美等优点,从自然海区到淡水池塘均可生长。在这里,人工养殖3—4个月即可上市。届时,当地市民就可以告别冷冻虾,享受到鲜活美味的对虾了。

正是看重西北地区活虾养殖空白市场,2022年,临泽县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邀请上海客商来临实地考察,成功签约了上海置海实业富锶南美白对虾养殖项目,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协调对接下,项目很快落地建设,一期工程于去年8月启动,12月底建成,现有养殖池20个、养水池1个,配套生态养殖、水质监测、消毒净化、物联网集成系统。在甘肃农业大学技术指导下,基地通过调节水温,模拟海水养殖环境,调配不同生长周期的养殖密度,每年可产出6茬,每茬产量可达2万斤。

“第一批成活率达70%,预计4月中旬上市销售。二期工程续建南美白对虾、鲈鱼养殖基地60亩左右,养成后可突破西北活虾养殖瓶颈,全面填补市场空白。”张家汉说。

通讯员张朝军 肖佳悦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