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办好市场监管20件实事

2023-02-13 12:05:0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闫锡坤)近日,内蒙古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市场监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明确2023年内蒙古市场监管局在落实好便捷市场准入助力招商引资9条措施的同时,办好“优服务、稳主体、促发展”10件实事,在市场监管领域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重点办好“强监管、守底线、惠民生”10件实事。

前10件实事包括:完善市场监管审批许可“一网通办”平台功能,实现企业开办、准营、退出“一件事一次办”“全程网办零跑腿”;联合金融机构实施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行动,建立以信用信息、知识产权为基础的金融支持机制;推进知识产权助企发展,为新材料、生物领域专利申请提供快速审查,为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利申请提供优先审查;深化“蒙”字标认证品牌建设,培育企业150家以上,获证企业达到45家,认证产品品类达到200个;积极助企塑信,实施“承诺容缺”“承诺免查”等失信信息的信用修复;规范涉企收费,坚决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强制服务收费、利用行业地位违规收费等行为;推广“蒙检在线”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满足企业检定校准、检验检测等需求;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支持提升产品质量、工程质量和服务质量;促进标准强企,培育10家以上对标达标标杆示范企业;实施食品生产企业“千企万坊”帮扶工作,提供技术指导等服务。

后10件实事包括:开展食品安全抽检9万批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开展计量惠民行动,检定民用“四表”(电能表、水表、燃气表、热量表)170万台件、加油机4万台、集贸市场计量器具6万台件;创建放心消费示范街区(商圈)100家;改造升级大中型标准化农批市场15家;开展“衣食住行”等民生重点领域“铁拳”专项整治行动;民生价费专项检查医疗机构100家、大型幼儿园100家、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00家、职业教育阶段学校100家;开展电梯安全筑底行动,保障人民群众乘梯安全;开展网购商品全程守护行动,打击虚假宣传、消费侵权;开展小作坊、小餐饮专项整治,打造餐饮食品安全放心消费示范街10条;农村牧区假冒伪劣农资专项执法,抽检农资5000批次。

《中国质量报》【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临泽倪家营镇:念好养牛经 端稳“金 ...

  • 节后开工忙

  • 安徽省芜湖市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 ...

  •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海港镇一家汽车 ...

  • 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东铁匠营街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