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重庆市城口县启动专项检查共创“食安校园”新形象

2023-02-13 11:30: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叶昊 王成会 谢旺江) 近日,重庆市城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了2023年春季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image.png

城口县市场监管局积极联合县纪委监委、辖区政府对县域各级各类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者开展联合检查,重点围绕主体责任落实、食(辅)原材料溯源、消毒保洁、专间使用、食品留样、人员健康等关键环节进行全覆盖检查。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城口县市场监管局还加强了校园周边奶茶店、炸鸡店、食杂店、快餐店等中小学生常去店铺检查频次,重点查处无证经营、后厨环境、餐饮具消毒和食品保质期及“三无”食品等违规违法行为,依法打击无底线营销、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突出问题。

执法人员表示,为期两周的专项行动,他们还将着重对周边经营的卤肉制品、奶茶、零食等高风险食品开展食品抽检及快检。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50余人次,检查学校食堂96个,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主体400余家,发现问题7个,依法对其开展核查处置工作。同时欢迎广大师生、家长及市民朋友投诉举报提供线索,共同营造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临泽倪家营镇:念好养牛经 端稳“金 ...

  • 节后开工忙

  • 安徽省芜湖市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 ...

  •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海港镇一家汽车 ...

  • 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东铁匠营街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