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2023-02-13 11:02: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农资产品迎来销售高峰期。2月10日,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专业市场分局执法人员到广西海湾农资综合市场开展专项检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引导经营者依法守规、诚信经营,保障春季农资市场健康有序。

执法人员在一家农资销售门店进行现场检查。(何正君    摄).jpg

执法人员在一家农资销售门店进行现场检查。(何正君  摄)

执法人员对一家化肥经营店进行检查。(何正君 摄).jpg

执法人员对一家化肥经营店进行检查。(何正君 摄)

在广西海湾农资综合市场,执法人员先后对经营户所销售的农药、化肥、种子等农资产品质量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农资经营者是否存在无证无照经营、超许可范围经营,农资产品进销货台账是否完善,销售的农资产品是否过期、失效、变质,是否存在商标侵权、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包装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是否有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行为。

检查中,一家农药化肥销售门店没有在显著位置悬挂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执法人员立即要求经营户亮照经营,并督促经营户严把农资产品进货关,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落实进销台账制度,实行明码标价,确保经营的农资产品来路清、去向明,进一步强化农资经营户责任意识,诚信守法经营。

在一家销售农作物种子的商店内,执法人员发现货架上摆放的种子样品生产日期为2021年11月,保质期至2022年11月。商店负责人表示,摆放在货架上的样品并不对外销售,此外由于前段时间果园工作较多,很少开门营业,摆放的样品到期未能即时下架。执法人员当场要求下架处理,商店负责人立即配合下架。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产品要选择正规门店,选购产品时,要注意查看合格证、生产日期及保质期,索要销售凭证,一旦发现违规违法行为,可立即拨打12345或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下一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建立健全农资打假常态化监管机制;充分利用监测平台,加大对涉农广告的监测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查办案件,形成对农资违法犯罪行为的有力震慑。(何正君)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临泽倪家营镇:念好养牛经 端稳“金 ...

  • 节后开工忙

  • 安徽省芜湖市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 ...

  •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海港镇一家汽车 ...

  • 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东铁匠营街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