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两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3-01-19 09:59: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做好元旦春节“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结合“守、查、保”专项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超市、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和监督抽检工作。

本次检查根据节日期间消费特点和以往案件办理、抽检情况发现的隐患问题,对特定区域、特定场所、特定品种有针对性地开展风险监测,重点覆盖礼品盒、肉制品、乳制品、酒类及食用农产品等节令食品、大宗消费品。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为重点检查对象,以蔬菜、肉类、生鲜食品、速冻食品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检查种类,对经营单位供应商资质、食品进货查验、采购索证索票、散装食品标签等问题进行逐一检查,把不合格食品阻挡在消费者的“舌尖”前。

检查中,执法人员督促食品经营者要严格把好食品及原材料购进关,加强商品自查,严禁销售或使用过期变质食品及原材料,切实增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并对辖区内的18个食品安全快检室运行情况进行了全覆盖检查,重点查看了检测试剂保管和使用情况,以及快检员操作是否规范,同时要求食品安全快检室每天要严格按照规范开展快检工作。

截至目前,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农贸市场38家次、食品经营单位260户,食品安全快检室开展食用农产品抽检450组次。下一步,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和频次,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规章制度。同时,充分发挥快检室的作用,加大食用农产品检测力度,把好市场准入关,及时发现和消除重大食品安全隐患,推动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保障双节期间食品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 秦芬)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管局安乐“查”饭 ...

  • 你买的香肠腊肉有没有“缺斤少两”? ...

  • 天津市和平区市场监管局推动餐饮质量 ...

  • 河南省漯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迎春 ...

  • 山东省巨野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在用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