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曝光!这些违法医疗美容行为

2023-01-18 22:29:22 东莞市场监管

为规范东莞市医疗美容行业经营行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市互联网办、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医疗保障局、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东莞海关、市税务局10部门联合开展医疗美容行业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医疗美容行业存在的虚假宣传、违法广告、无证行医、价格欺诈、非法制售使用药品和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为震慑不法经营者,提高消费者自我防护意识和识别能力,现公布一批查处的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

东莞韩美美容医院有限公司涉嫌发布违法广告案

根据群众投诉,当事人东莞韩美美容医院有限公司在更美APP“东莞韩美美容医院”网店中,销售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医疗用毒性药品时,对外制作发布含有“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 无痛感 效果好 正品信赖 零创伤 见效快”等涉及功效的医疗广告内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五条、第十六条和第四十六条的规定,构成发布违法广告行为,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11000元罚款。

东莞美熙伊美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未经审查发布医疗广告及利用广告代言人作推荐证明案

当事人东莞美熙伊美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未经审查在美 团上发布植发医疗广告,广告中宣传公司成立时间为2001年8月,实际公司成立日期为2018年4月4日;宣称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但实际面积只有8636.01平方米,同时还利用公司员工肖像作为案例进行推荐、证明和宣传。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有关规定,构成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行为,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以54525.86元罚款。

东莞莞城天后医疗美容门诊有限公司涉嫌未经审查发布医疗广告案

当事人东莞莞城天后医疗美容门诊有限公司未经审查在美 团平台上发布违法广告,广告中宣传梁如光医师从业12年,实际梁如光医师从业时间截至广告发布之日只有8年。当事人还利用梁如光医师和公司员工张媚、肖艳斌的形象进行推荐、证明和宣传。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有关规定,构成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行为,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以58040元罚款。

周长明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擅自开展医疗美容项目案

当事人周长明通过酒店等无固定场所为顾客实施医疗美容项目,查实的违法所得1520元。当事人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擅自开展医疗美容项目,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第十四条第二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第三十九条进行处罚。东莞市卫生健康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没收违法所得1520元,罚款6万元。

东莞南城知美医疗美容门诊有限公司逃避缴纳税款案

根据检举线索,检查发现东莞南城知美医疗美容门诊有限公司存在少报收入、少扣缴个人所得税等涉税问题。该公司在账簿上少列收入、进行虚假纳税申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三条,东莞市税务局依法追缴其少缴的税款96.35万元,并对少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对该公司少缴税款的行为定性为偷税,处以少缴税款百分之五十的罚款共47.63万元;对该公司应扣未扣个人所得税56.78万元,处以百分之五十罚款共28.39万元,并责成该公司补扣缴个人所得税56.78万元。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市和平区市场监管局推动餐饮质量 ...

  • 河南省漯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迎春 ...

  • 山东省巨野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在用计 ...

  • 贵州聚焦“年货、年礼和年味”打造新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节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