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3-01-17 11:07:08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image.png

1月15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总结总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剖析典型案例,观看犯罪警示教育片,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田世宏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总局党组成员杨逸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作讲话。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大党独有难题这一重大论断,保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坚定;深刻领悟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这一战略举措,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悟政治监督这一重要保障,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深刻领悟正风肃纪反腐这一战略部署,扛起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深刻领悟廉政勤政这一辩证关系,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总局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迎接服务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持续深化政治巡视,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是全面学习把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开展主题教育,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战略要求谋划推进市场监管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市场监管各方面全过程。二是扛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统筹贯通各类监督,强化党组政治巡视,用好问责利器,逐级压紧压实责任。三是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排查治理行风突出问题,涵养新风正气。四是坚持不懈一体推进“三不腐”,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深化源头治理,用“全周期管理”方式系统推进反腐败。五是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发展市场监管文化,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强化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国法,持续改进作风,算好人生大账,时刻严以律己,不越红线、不碰底线。 

会议从聚焦首要任务、聚心事业发展、聚合监督力量、聚情民生监督、聚效纪法监督等五个方面,通报2022年派驻监督工作情况和成效。会议强调,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突出呈现享乐奢靡之风屡禁不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伴相生、“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权力寻租风险依然较大、违纪违法趋于低龄化、结伙勾连谋取私利等六个方面问题。要突出“国之大者”,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压茬推进市场监管“十四五”专项规划,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有效监督,扛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突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从具体问题入手,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严肃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突出“三不腐”一体推进,坚定不移反腐惩贪,始终绷紧一刻不能停、永远吹冲锋号的政治自觉,保持惩治震慑高压态势,完善管权治吏制度机制,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标本兼治、综合施治;要突出贯通协调,落实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提高党组巡视质量,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深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让监督累积势能、治理保持动能,监督更好融入治理体系。 

总局领导蒲淳、申长雨、李利出席会议。总局食品安全总监、反垄断总监、总工程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总局机关各司局处长及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年,喝习酒

  • 浙“丽”话食安小课堂——蜂蜜

  • 福建省将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猪肉 ...

  • 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实施引育并举,不 ...

  • 四川省西昌市攀钢集团西昌钢钒有限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