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药品监督>>

辽宁沈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筑牢药械安全屏障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2-12-26 11:42:1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乔燕强)近期,辽宁省沈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合理调度检验资源,科学配置人员轮岗接力,及时高效完成了沈北新区、大东区市场监管局送检的4批次群众举报中药饮片、中成药检验任务,出具中成药非法添加等不合格报告两批,努力保证特殊时期人民群众防疫药品的用药安全。

医用防护用品是保障医护人员和人民健康安全的“铠甲”。为保障防护类用品质量安全,沈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积极拓展检验资质范围,建成“医用防护用品检验检测实验室”,填补了沈阳市该检验领域空白。该实验室成立以来,在服务市场监管、公安执法检验的同时,切实履行社会职能,积极寻求为辖区内医用防护用品生产企业解决产品质量疑难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沈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开通24小时绿色通道,面向企业承担大量医用口罩、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的应急检验工作,免费为沈阳云本色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沈阳市北华医材有限公司、沈阳博林药业有限公司3家企业提供医用口罩及防护服检验服务。通过委托服务方式,深入分析检验数据,及时帮扶企业解决原材料选材技术难题。该所争分夺秒帮助沈阳博林药业完成医用防护口罩应急委托检验,保证选用原材料的过滤效率、通气阻力等指标的有效性,为企业医用防护口罩注册提供有力支持。企业先后赠送“尽心尽责服务企业、防疫检测坚实后盾”的锦旗和感谢信。

针对市场监管部门增加涉疫中药品种抽检比例的情况,沈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主动应对,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中涉及的中药饮片、中成药进行技术攻关,全面提升检验能力及效率,有针对性对防疫品种进行加急检验,2022年中药材及饮片全检率达100%,检出涉疫不合格中药饮片两批。

《中国质量报》【维护防疫物资市场秩序·地方】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平凉华亭:红牛“链”上谋发展 美好 ...

  •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实现商 ...

  • ​冬季行车易打滑,你可能需要一台凯 ...

  • 河南省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 ...

  • 肃南:牛产业让村级集体经济犇腾发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