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提升>>

云南省大理州市场监管局: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小镇 打造大理旅游亮丽名片

2022-12-23 17:08: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快“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示范创建,提升消费满意度,努力营造全州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日前,云南省大理州市场监管局在鹤庆县新华银器小镇召开大理州2022年“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创建现场培训会。

image.png

会议全面总结过去两年全州开展“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今后工作。并授予新华银器小镇为大理州“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示范小镇荣誉,组织学习昆明市创建放心消费城市创建先进经验,对列入省级“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第一家示范小镇试点的新华银器小镇进行现场培训教学。

近年来,鹤庆新华银器小镇充分发挥“一会三中心”作用(一会:草海镇新华民族手工艺品协会;三中心:鹤庆县旅游购物退换货监理中心、鹤庆县旅游服务投诉受理中心、鹤庆县银饰品检验检测鉴定和质量认证中心),不断强化消费纠纷快速处置,坚持24小时全天候受理和3日内办结的原则,实现旅游购物退货、换货一站式服务,全面落实旅游商品30天无理由退货,90日内无理由换货。不断加大检测技术支撑服务,经营者或消费者可第一时间向检验检测鉴定和质量认证中心要求检测,5分钟即可出具检测报告,实现了对商品质量的全方面把控和推动服务提质升级。完善直播带货等新销售模式,组织开展消费体验和满意度调查,为商家赢得“回头客”,指导商家合法合规诚信运营。目前,新华银器小镇参与线上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达91家,完成线上线下无理由退货商品数量1075件,退货金额达675.44万元。

如今,鹤庆县新华银器小镇整体环境好、服务质量高、投诉处置快、消费有保障,真正做到把安全、便利、实惠带给消费者,成为大理旅游市场一张亮丽名片,更是“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的示范基地。(来源:云南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平凉华亭:红牛“链”上谋发展 美好 ...

  •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实现商 ...

  • ​冬季行车易打滑,你可能需要一台凯 ...

  • 河南省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 ...

  • 肃南:牛产业让村级集体经济犇腾发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