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讷河市笙得利公司所产有机大豆油被检出“苯并[a]芘”超标

2022-12-23 15:25: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2年第52期食品抽检信息。其中,讷河市笙得利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因生产不合格食品被点名。

该抽检信息显示,讷河市笙得利食品专卖店销售的、标称讷河市笙得利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笙得利公司”)生产的有机大豆油(生产日期:2021/8/31)(规格型号:500mL/瓶),其中苯并[a]芘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笙得利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复检机构检验,维持初检结论。

image.png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中规定油脂及其制品中苯并[a]芘最大限量为10μg/kg。本次抽检的这款有机大豆油苯并[a]芘检出值为16.1μg/kg。

据介绍,苯并[a]芘属于多环芳烃类环境污染物,在环境中广泛存在。造成食用植物油中苯并[a]芘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食用油原料在生长、收储、晾晒过程中已受到污染,生产企业把关不严,使用了受污染的原料导致;也可能是生产环节的关键工艺控制不当,导致油料发生热解或热聚反应形成苯并[a]芘;还可能是油脂加工时受到设备中润滑机油和不合格食品包装材料污染所致。

为进一步了解上述大豆油抽检不合格的相关问题,中国质量新闻网联系到了笙得利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对方称自己回答不好相关问题。现在公司放假了,包括了解情况的部门,什么时候上班要等临时通知,没有准确时间。

公开信息显示,讷河市笙得利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曾用名:讷河市笙得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本2886万人民币。该公司经营范围涉及谷物种植;谷物销售;粮食收购;粮油仓储服务;食用农产品初加工等。

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发现,笙得利公司前不久被处罚,原因涉及有机大豆油质量不合格。

据信用中国,2022年9月23日,讷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样品核查处置通知书、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结果通知书及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出具的检验报告书(编号:No.ZHZX22DDY024)。检验报告内容为2022年9月3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的讷河市笙得利食品专卖店经营的标称讷河市笙得利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日期为2021年8月31日批次的有机大豆油苯并〔a〕芘项目超过标准值。核查处置通知书要求讷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启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的调查处理。讷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2年9月26日将食品安全抽样结果告知书及检验报告送达至生产厂家笙得利公司,并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未发现不合格批次的有机大豆油,现场收集了企业相关资质文件及该批次有机大豆油的生产、销售等相关记录。笙得利公司上述行为违反《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2022年11月11日,讷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笙得利公司没收违法所得2786元;罚款5万元。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平凉华亭:红牛“链”上谋发展 美好 ...

  •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实现商 ...

  • ​冬季行车易打滑,你可能需要一台凯 ...

  • 河南省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 ...

  • 肃南:牛产业让村级集体经济犇腾发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