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湖北省仙桃市市场监管局三举措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2022-12-23 15:20: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超凡)今年以来,湖北省仙桃市市场监管局以防范化解突出风险为重点,以强化行业安全监管为抓手,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任务与市场监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通过建机制、压责任、强监管、优服务,用心用情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一是多方联动促平安。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将平安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结合市场监管实际出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方案,明确平台建设、队伍建设、调解委员会建设等3大重点工作,党组会议21次调度“三品一特”安全监管和平安建设工作,围绕“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争一流”目标压实三方责任,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员上阵一起抓”的工作格局。强化值班值守,压实“领导带班制”,确保信息渠道和应急通讯联络畅通;充分发挥特安委办、食药安办、质强办等牵头抓总职责,建立定期调度机制,全面压实部门监管责任。

二是多元调解保平安。构建多元解纷体系,成立行政调解委员会,组建信访、消费、专利、其他纠纷“四大”调解室,细致排查各领域意识形态风险隐患,每月形成工作报告研判分析形势,上报矛盾纠纷化解报告7次。落实维稳岗位责任制,专人专职实体化运作,及时处置阳光信访56件、12345专线1208件、网络舆情20件,用心用情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强化信息研判分析,通过12315投诉举报、网络舆情监控等方式对群众关切的保供稳价、食药安全、电梯安全等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及时消除误解、化解矛盾。

三是多措并举创平安。加大“三品一特”安全监管力度,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重点任务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在校园食品安全方面,狠抓校园周边食品流动摊贩整治,在273所学校周边划定禁售区,登记食品摊贩126家。对264家食品生产企业和354家小作坊实行风险分级分类监管。在网络药品安全方面,开展网络销售药品、非法医疗美容、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等专项整治行动12次,办理药械化案件160起,罚没153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案件5起、协助案件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人,刑拘7人。在特种设备安全方面,开展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检查企业1026家,排查隐患119个,立案查处12起。在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方面,对110家生产加工企业、136个批次产品进行监督检查,抽检农资产品、成品油、电线电缆等253批次,完成不合格产品后处理39起,推进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平凉华亭:红牛“链”上谋发展 美好 ...

  •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实现商 ...

  • ​冬季行车易打滑,你可能需要一台凯 ...

  • 河南省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 ...

  • 肃南:牛产业让村级集体经济犇腾发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