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特检院黄冈分院:助力消防事业,服务救援安全

2022-12-22 09:44: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9日,应黄冈市消防支队的邀请,湖北特检院黄冈分院安排专家授课,系统地为消防战士们讲解了现用气瓶的基础知识以及空气呼吸器的实物充装操作。

近年来,由于碳纤维缠绕气瓶轻便、坚固、不易燃等特点,以其为载体的空气呼吸器在消防救援中予以大量使用。此类气瓶属于高压设备,压力大、使用频次高,这就对设备的使用、储存、维护等方面提出了一定的安全要求。而往往此类气瓶的充装一般都由非专业人员进行,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随着消防部门对安全充装意识的不断增强,充装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势在必行。

在开班仪式上,消防支队李奕芳支队长强调,作为一个合格的消防员,应具备充足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湖北特检院黄冈分院周金开院长认为消防战士作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保护神”,为社会稳定发展有着不可磨灭的贡献,服务于消防事业的安全是黄冈特检技术支持的具体体现。此次精彩的授课让消防员们丰富了与气瓶相关的知识,巩固了设备的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显著提升了操作技能水平。

12月12日,黄冈分院同步顺利完成对全市首批消防员的气瓶充装作业人员的考试,将气瓶“安全充装”这颗种子播种在了消防的这片土地上,为消防事业的发展增添助力。(芮红福 通讯员 蔡秀飞)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查获假“大力神杯”492个

  • 新泰市羊流镇:发展特色养殖 助力百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 ...

  • 贵州万山:村村有特色 致富路子多

  • 六水共治丨东方:整治水产养殖尾水 ...

最新新闻